home

不讓枕邊人變熟悉的陌生人

    2023-09-14
 

夫妻永浴愛河難不難?為什麼相愛容易相處難?如何在婚後,不讓枕邊人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神氣家族環北道館9月8日舉辦「機智婚姻生活」茶會,淑幸&全智分享,運用機智度過20餘年的婚姻生活。
  夫妻永浴愛河難不難?為什麼相愛容易相處難?如何在婚後,不讓枕邊人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神氣家族環北道館9月8日舉辦「機智婚姻生活」茶會,淑幸&全智分享,運用機智度過20餘年的婚姻生活。

  淑幸表示,全智是位好男人,家事分工不計較,是家裡的採購組長兼水電師傅,負責採買生活用品及居家修繕,也是愛心司機,不辭勞苦溫馨接送,還每天為孩子準備早餐,他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原來他從小就是苦孩子出身,什麼都要做,什麼都得學,因此養成了吃苦耐勞和十八般武藝。淑幸則是家裡的輔導老師,看顧孩子的課業和大家的身心健康,對老公的辛勞,不吝惜給予肯定與讚美,偶爾還會製造一些浪漫或驚喜,花點小錢買對方想要的東西,安排家庭聚餐或自助旅行。

  他們表示,幸福婚姻首要條件是睜開慧眼找對伴侶,和自己志同道合,願攜手相伴一生,三觀相合(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才是好的開始,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很多夫妻就是「因為五官而相愛,為三觀而分開」。

  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嗎?淑幸認為見人見智,從愛情到親情,從戀人到家人,看到彼此的辛苦,互相欣賞對方的好。全智表示美滿婚姻的真實樣貌,是在彼此相處不盡完美的情形下,繼續接納、繼續愛、繼續一起走過一生。

  淑幸、全智分享夫妻相處之道有四:
  一、婚後以務實的態度面對婚姻生活,柴、米、油、鹽,孩子的教育、婆媳問題,以及家庭的開銷等,都需要一起面對處理。

  二、接受配偶原來的樣貌,不要試圖改變對方,不多做要求。彼此的缺點,要能包容與體諒,就可以減少心理的壓力。

  三、分享生活點滴,製造約會單獨相處,一起散步,分享工作或生活大小事,談談未來,在閒話家常中,增進彼此的感情。

  四、尊重和信任,有自我成長或放風的自由空間。去哪交待清楚就好,彼此不攔阻,互相信任不猜疑,相處沒負擔。

  淑幸說,百忙之中,他們都要有「Me Time 」,就是「我的」時間,一段私人專屬的時間,用來放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偶爾能「出走」、彼此「放生」(放一個人生活)讓自己補充能量。

  淑幸、全智表示,全家在太極門練功,孩子從小浸潤在太極門好品格的薰陶裡,獨立懂事,沒什麼叛逆期,也很少有管教上的衝突,跟隨師父,和師兄師姊一起同修共渡,得到身心的健康、婚姻的幸福、家庭的和樂,更重要的是學習到人生的智慧,心靈的財富滿滿。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同忍同修,以尊重、信任、體貼、務實、不計較的態度面對婚姻,才能機智地化解層層關卡與生活危機。最後以一首《幸福在這裡》歌曲溫暖每位來賓的心靈!為浪漫的「機智婚姻生活」分享茶會劃下完美句點。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