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愛與和平月」人人為良心、和平、永續努力

    2023-09-21
 

人人在生活中分享愛與和平,珍愛自己、珍愛他人,世界會更加和平與祥和。
  2001年9月11日美國爆發911恐攻事件,全球陷入恐懼不安,太極門師徒排除萬難,依約前往夏威夷,於當年9月16日,在檀香山市夏威夷劇院舉行「遠古文化之夜」文化饗宴及祈福大典,邀請各宗教及各界代表一同為夏威夷、美國及世人祈福。時隔22年,為響應「愛與和平月」,由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團舉辦「用愛、和平與良心打造美好家園」良心故事分享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Go3bGHGBo),與大家回顧當年的歷史時刻,並邀請3位近期參與文化交流的親善文化訪問團成員分享愛與和平的良心故事。

  2023年8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受邀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8月3日至6日在紐奧良舉辦的世界市長會議以及8月14日至18日在芝加哥舉辦的「世界宗教議會」,親訪團以古傳與現代武術文化展演轟動議會,並受到熱烈歡迎。代理教師陳一漫參與後表示,18世紀開始,黑人從非洲搭船到美國,在紐奧良又被轉賣往各地,她可以感受到這些無辜黑人的痛處,更明白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幾十年來帶領弟子們自力自費,走訪101國,傳遞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的重要!看到同行的夥伴們在教堂與公園附近和遊客、路過的人互動,送出愛與和平的良心訊息時,當對方露出美麗的微笑,並說:「真是太棒了,這很重要!」一漫的內心也倍受鼓舞與感動!

  此外,陳一漫還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前往芝加哥,參與2023年世界宗教議會,議會開幕前一天,舉辦信仰遊行,她也身穿阿美族服飾,跟著身穿五大洲及多種民族服飾的太極門弟子,透過充滿活力的舞蹈表達全球的歡欣和團結,她心裡同時祈願著「世界和平、五洲共榮」!她非常感恩從小能在太極門這樣的環境中長大,除了讓她保有健康的身心,更找到自己身而為人真正的價值,從而獲得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

  國小教師陳品萱表示,看到南韓教師接連輕生,老師身心滿是壓力,讓她感觸良多。回憶起她在第一年任教時,家長與她的互動也非常良善、熱情,但在班上發生了幾件學生肢體衝突後,事件的處理無法與家長達成共識。她想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教導,關懷要感同身受,而且「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所以在那段日子裡,她不斷打坐省思自我、學習站在家長的角度看事情,也勤練功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情,讓那份愛勝過一切挫折與低落的能量。

  參與在美國紐奧良舉行的世界市長會議後,陳品萱看到世界市長會議創始人暨大會主席Johnny Ford親自在會場整理、布置的身影,她更明白為何師父會帶著弟子繞了半個地球來到紐奧良,因為做好事是更需要夥伴一起奮鬥的。在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暨國際愛與和平晚會上,品萱展演了紫鳳凰舞,把鳳凰胸懷的慈悲、關愛與包容傳遞給每一位貴賓。光城教會首席使徒暨前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Leonard Lucas給每個人一個擁抱,並鼓勵大家要堅持做現在做的事,不要放棄。之後,她們參觀了紐奧良的國家二戰博物館,博物館的電影院以4D方式讓他們身歷第二次世界大戰之中,陳品萱想到自己能用歌聲、舞蹈和愛來創造和平,覺得無比感恩。

  此外,陳品萱相信,日日省思,放下計較心、啟動自己的同理心和關愛心,就能和平自己、和平身邊的人,也就能如同和師兄姊們在二戰博物館前唱誦的〈和平祝禱歌〉歌詞一樣:「願上蒼賜福大地,烽火不再,戰爭遠離,和平之願成真,希望之光到來!」

  基層醫療主任張郁英,曾任職署立(現在的部立)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護理長,面對的是生命脆弱的早產兒,加上自我要求高的個性,壓力調適不佳,因而時常有頭疼、身體疼痛的問題,即現在所謂身心症或慢性發炎,簡直是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下班回家什麼事也不想做。擁有中西醫執照的先生一直鼓勵張郁英練氣功,透過氣功的調理及明師智慧的引導,她變得更有智慧去面對
人生中遇到的困難,不僅改善職場壓力,甚至自身健康、夫妻及親子關係等也都獲得改善。

  張郁英花了大約19個小時,從台灣飛到洛杉磯再轉機到芝加哥,到達時已是清晨6點多,接著下午要參加大會舉辦的「信仰遊行」,對於60多歲的她是精力與體力的考驗,而她做到了,不僅沒有時差的問題,還能繼續在遊行中扮演原住民排灣族,遊行行進間還有些舞蹈動作,很高興她都能夠自我突破,放開自我完成這次遊行。

  古有孔子帶弟子周遊列國,今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領弟子,以民間公益文化團體,致力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至今已逾百國,被讚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獲得國際各界領袖無數讚譽。洪道子博士在美國四個城市獲頒榮譽市民,同時美國也特別為太極門師徒頒定紀念日:美國華盛頓特區訂2000年3月22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日」、夏威夷檀香山市頒訂2001年9月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美國柏克萊市訂2005年8月5日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日」。2022年世界市長會議主席Johnny Ford宣告2022年9月23日為「洪道子博士之夜」。除此之外,2023年3月,由洪道子博士所成立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獲頒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表彰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為美國提供120萬小時的服務及促進公益的重要貢獻。2023年8月,洪道子博士獲世界市長會議頒贈「愛與和平獎」,是全球第一位得獎者。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