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擁有快樂生活的秘訣「心Happy 新契機」

    2023-09-22
 

輔導老師張淑瑩以「心Happy 新契機」為題,分享擁有快樂生活的秘訣,以及如何讓人生更有價值與意義。
  開學了,各中小學都忙著舉辦「親職教育日」活動進行親師溝通,希望親師能有良好的教育共識,一起幫助孩子們快樂健康地學習與成長。太極門大安道館9月17日也隨順時機,邀請輔導老師張淑瑩以「心Happy 新契機」為題,分享擁有快樂生活的秘訣,以及如何讓人生更有價值與意義。

  張淑瑩提到,如同哈佛史上最受歡迎的正向心理學教授Tal Ben-Shahar所撰寫的《更快樂》書中所言:「幸福快樂等於樂趣加上有意義。」每當有學生問她:「如何背好英文單字?」她總告訴學生,可以用玩遊戲的快樂心情,每天挑戰幾個單字,了解每個單字的意義,這樣學起來比較有樂趣,就容易融會貫通,就這樣開啟了學生學習的新契機。

大安道館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落實師父教導弟子「人生來就是要修行,修一顆良心,修就是改、行就是做」。
  張淑瑩分享自己暑假時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出國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參與在芝加哥舉辦的世界宗教議會期間的文化交流,今年大會的主題是「呼喚良心:捍衛自由與人權」,有90多個國家、7000多位各界宗教修行人士與會。太極門在該大會的展區布置了一棵「生命樹」,讓大家可以寫「心願卡」貼在上面,希望能凝聚更多良心善念來護衛地球,雖然每個人的心願都不同,但都是正向的人生目標,讓她覺得很有意義。

  張淑瑩表示,她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用身教、言教和不言之教教導弟子「人生來就是要修行,修一顆良心,修就是改、行就是做,日日改進、日日行善,願意向好向善,才是真愛自己、珍愛世人」。讓她因此更懂得幫助別人最快樂,人生因助人而更有價值的道理。所以她會很歡喜願意地自掏腰包,參與芝加哥世界宗教議會期間的文化交流,並以強大的快樂心與使命感,在兩個足球場大的會場中快樂奔跑,只為發送良心善念給大家,希望良心善念的正能量能透過這些與會的重要人士,像蝴蝶效應般擴散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張淑瑩提到,太極門的功法有動有靜,打坐時可以傾聽自己良心的聲音,思考做人處事的智慧,幫助她在輔導工作中,能靜心、用心地傾聽學生的心聲,引導他們找出問題,修改自己。她發現到現在的小孩講話很直接,有時不小心就很容易傷害到別人,或反傷自己的人際關係,但其實這很多是來自原生家庭的父母關係、親子關係等等,所以她也善意地提醒父母、小孩都要改脾氣,才會有好的親子關係,也才會有好的人際關係,因此要如何學習控制好自己的脾氣真的很重要。

  張淑瑩表示,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是快樂人生的關鍵。她也以玩遊戲的方式來授課,像是請學生從100個價值觀中,先挑選五個自己覺得重要的,再一個個丟掉直到剩下最後一個,結果有的選擇「自由」,有的選擇「人際關係」或「自我成長」等,就這樣在歡喜的互動中,帶領學生去認識自己,修正價值觀與生活方式,開發人生有意義的目標,讓自己人生重新開啟新契機。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