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3世界願力日暨洪道子博士之夜分享會 用良心點亮希望

    2023-09-23
 

9月23日「世界願力日暨洪道子博士之夜」,各行各業分享用愛與和平拜訪世界的行腳,以及運用良心解決難題的生活小故事。
  當前人類面臨環境、氣候、疫病、戰爭等種種危機,是最複雜與最迫切的關鍵時刻,我們是否走在正確的軌道上?人類的下一步是什麼?響應愛與和平月及聯合國國際和平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民團於9月23日「世界願力日暨洪道子博士之夜」舉辦「用愛、和平與良心打造美好家園 良心分享會」,邀請各行各業分享用愛與和平拜訪世界的行腳,以及運用良心解決難題的生活小故事。

  高雄市鳳山區海光里里長廖國誌表示,幸福是生活打拼的最終目的;擔任里長9年多以來,推廣「愛在海光里,幸福在這裡」的理念與目標,以幸福、歡樂、整潔、安全為發展主軸,用愛家、愛鄰、愛里的觀念營造社區是一家人的氛圍。他表示,新海光社區發展協會榮獲衛福部112年度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評鑑績效組甲等獎,是對社區工作的肯定。

  曾獲第15屆全球商業進步研討會(AGBA) 最佳大學生研究獎、2019年第14屆全球城市小姐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亞軍及最佳人氣獎的太極門弟子劉宜欣,分享今(2023)年8月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美國紐奧良參與世界市長會議跨文化交流的故事。她提到在準備文化展演的過程中,師父提點她要多打坐,她除了祈願此行圓滿順利,也希望與會來賓及所有看到太極門文化展演的人,都能平安幸福;當她散發心願時,心也跟著打開了,展演更加自然。她感受到擁有一顆良心就能轉動世界,改變心念可以改變人生;當一個人遵循良心,人生才能朝向對的方向運轉。她相信與會市長們因好念而開啟良心的按鈕,將影響生活中及每個決策背後的想法,為世界帶來更安定和平的力量。

  退休老師麗君分享今(2023)年8月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美國芝加哥參加世界宗教議會的所見所聞。她體會到:愛與和平並非高不可攀的夢想,只要有心、有願力,團結合作就會為愛與和平留下足跡產生蝴蝶效應。會議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鼓勵大家:「有良心之人必能護衛自由與人權,更勇於為蒼生立命,為天下開太平。」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暨理事長、《寒冬》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博士認為,世界宗教議會今年有長期倡導良心、幸福、和平和愛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參與,並邀約各宗教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讓大家看到了所有鳴鐘者臉上的幸福,看到了鳴鐘儀式展演的太極門弟子身上具有快樂的感染力,更看到人們對和平的真誠渴望。

  生機食品店長蔡小君表示,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她,每個人應該守護自己的善良本心,傾聽良心的聲音,憑良心做人處事。於是她一開始經營生機食品店,在選擇商品時,不是選擇利潤高,而是以品質與對健康有益為準則,並秉持著誠心、誠信對待客人,贏得客人信任。她分享與客人之間的小故事,有客人本來體力狀況不佳無法開車,聽了她的良心建議調整食物,一段時間後體力變好可以自己開車,還送她一箱柚子;另外還有客人因為信任,竟然把信用卡留在店裡請她幫忙刷卡。她表示,很開心能本著良心開店,讓善心善念在社會上持續善的循環。

  長照居服員蘇小卉50幾歲考上證照,她曾服務一位82歲、雙眼都看不見的阿嬤,阿嬤覺得自己很苦命,因為家人雖住在一起卻都不理會她。蘇小卉總是耐心照顧阿嬤,聽她訴說生活的點滴及過往的不愉快,撫慰她孤單的心靈,並提醒阿嬤要開心過日子。另一個服務的對象是臨終安寧的大姊,雙腳嚴重變形,整屋的蟑螂,蘇小卉還是很用心幫她擦洗身體、清潔環境,並給她鼓勵。蘇小卉表示,她就是用師父的教導去愛世人,希望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