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手爸媽 誰是神隊友?

    2023-09-28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9月20日下午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以「甩開枷鎖 活出精彩」為主題,邀請李致達與蕭琇文夫妻分享雙薪家庭如何兼顧工作與生活。
  現今忙碌的雙薪家庭,年輕世代在面臨生兒育女與婆媳的問題時,是如何兼顧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9月20日14:30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以「甩開枷鎖活出精彩」為主題,並於Energy Family頻道同步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3YdrzdYAQ),特別邀請科技公司應用工程師李致達與外商公司藥廠臨床試驗經理蕭琇文,分享夫妻如何走過婚姻中的低潮,發現神隊友就在身邊的心路歷程。

  結婚後二寶陸續報到,蕭琇文又常要早出晚歸的出差,先生也常加班到深夜,當琇文在照顧及哄小孩睡覺時不禁抱怨,「為什麼總是自己要犧牲睡眠時間呢?」還曾經因為在工作與育兒的雙重壓力之下,躲在廁所大哭。

  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多年的琇文,當生活遇到難解的習題,在道館與師兄姊談心時,才發現原來神隊友就在身邊!「家事誰做?」「小孩奶瓶衣物誰整理?」「你在上班時,誰幫忙接送小孩,弄晚餐給小孩吃?」師姊隨意地提問,讓琇文想到先生常在深夜整理家務,公婆照顧2個可愛的寶貝讓她無後顧之憂,這麼多神隊友,其實已羨煞很多無後援部隊的朋友們。

  說「轉念」很容易,卻有可能越轉越打結。琇文提到師父說過:「轉念的『念』就是今天的心。」她很慶幸有師父的引導、有許多充滿正面能量的師兄姊,能夠隨時提醒自己轉念的重要,帶著美好的念頭,每一天就會是幸福美好的一天。

  李致達分享,小時候父母經常帶他跑醫院掛急診,小學三年級跟父母到太極門練功至今25年,改變體質,提升免疫力,身體慢慢地改善就不再容易生病。練功之外,他參與太極門武術與神鼓陣,透過鍛鍊體能與肌肉,改善了鼻子過敏的狀況。工作十幾年,當身體很疲倦時,練功就像他的充電站,也不會因為工作壓力燒腦而影響睡眠品質。

  固執又性急的致達,在初挑大樑擔任公司專案負責人時,原本一意想依自己的規劃進行,當不如預期時,與老闆同事意見分歧;還好師父提點他「陰陽平衡的功夫」,調整自己心態接受同事們的建議後,最終如期完成並結案。另外他也對師父說的「學會自己教自己」體悟很深,只有改變自己,才能去達到平衡。學會在生活與工作上找到平衡點後,下班後他可以一手包辦2寶出生後的陪睡跟餵奶;在工作上,除了職務高升外,薪資報酬也年年提升,並獲得主管與同事的信任與青睞。

  「有一種幸福叫做上有老下有小」,李致達一家三代同堂都是神氣家族的師兄師姊,彼此都能用正面思考面對問題。面對難解的婆媳問題,李致達說:「我不是當夾心餅乾,而是當轉動兩個齒輪之間的小齒輪及潤滑劑,做好兩邊的橋樑。」現在每天下班可愛的女兒會撲向他撒嬌,可以吃到母親下廚的晚餐與便當,假日全家人聚在一起用餐後,各自分享所遇到的種種事情,無話不談,全家互相鼓勵與扶持,人生幸福圓滿。

  神氣家族講座的隔天是921大地震24周年,當時帶走無數的生命,壓垮許多人的身心靈健康。而聯合國大會也自2002年起將9月21日訂為「國際和平日」,決議文中提到,「國際和平日應成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並邀請所有國家和人民在這一天停止敵對行動」。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期勉每個人每天花一分鐘為世人祈禱,早日迎來沒有戰爭,只有和平與愛的祥和世界。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