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和平與良心 打造美好家園

    2023-10-11
 

與談人暢談前往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行腳,敘述世界之愛啟航的深遠意義,以及對世人的祝福。
  良心時代運動 ANEOC直播節目為紀念美國911,以主題「用愛、和平與良心 打造美好家園」 響應愛與和平月&聯合國國際和平日,邀請當年911恐攻歷史見證者、太極門弟子、國際志工等暢談前往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行腳,敘述世界之愛啟航的深遠意義,以及對世人的祝福。

  透過影片回顧2001年的9月,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洪夫人及弟子們受邀參加第54屆聯合國NGO/DPI年會,卻碰上了史上驚天動地的美國911恐攻事件。當時紐約一片混亂,國際航空大亂,夏威夷珍珠港被預測為下一個可能遭到攻擊的目標。當時,所有人都想要逃離美國,洪博士、洪夫人及太極門弟子信守習武者重承諾的精神,排除萬難依約前往夏威夷。

  身為科技業主管的Tiffany分享,在恐攻之前她已經抵達夏威夷,當知道師父與師兄姊們在紐約仍不放棄任何可以幫助紐約人的機會,邀請各界領袖及大使們鳴響和平金鐘,以鳴鐘方式祈願死者安息、生者安心,喚醒世人的良心,她感受到師父對世人的這份愛與勇氣。因此,她與其他在夏威夷的師兄姊便突破萬難,讓檀香山市劇院得以順利舉行「遠古文化之夜」文化饗宴及祈福大典。這趟驚魂之旅,讓她更珍惜生命去做有意義的事,並呼籲大家一起加入改變自己、改變世界的行列。

  阿健老師提到,2000年參加雪梨奧運的閉幕式展演及在雪梨歌劇院舉辦的「遠古文化之夜」,當時新南威爾斯州總督山繆閣下鳴響了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讚美太極門師徒是「知行合一」的實踐家!

  阿健老師並分享他如何運用在太極門所學,引導學生用愛與和平的方式跟同學相處,受到主任及許多老師誇獎班級經營很成功,隔壁班導師也告訴他,該名學生人際關係改善許多。

  聯合國NGO國際志工蔡麗雪分享,她因「國際良心日」結交了許多國際友人的過程;她在歐洲自助旅行途中,遇見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她跟大家分享國際良心日,也邀請他們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他們對麗雪說,「當大家聽到你說『Love and Peace』的時候,就會露出開心的微笑,『Love and Peace』就好像有神奇的魔力一樣!」蔡麗雪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能手牽著手,以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讓地球的每個角落都能成為幸福美好的永續家園。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