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2023-10-16

樹仁認為太極門就像是他人生中的發電廠,讓他能隨時儲備能量,勇敢面對人生的無常與挑戰。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他決定瀟灑勇敢地面對死亡,卻迎來了劫後重生的驚喜。《府城曼波》府城劇場 「我的人生發電廠」,講述上班族趙樹仁在面臨生命即將斷電的關鍵時刻,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為自己緊急發電,並隨時儲備能量,勇敢面對人生的無常與挑戰的勵志故事。

  10年前,正值青壯年的樹仁,在趕往搭車的途中,突然覺得喘不過氣,眼前一黑,耳朵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隨即,他倒在了牆邊,感覺自己快要死了。幸運的是,在他生命即將斷電的關鍵時刻,樹仁反射性地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腹部呼吸吸吐著,大約經過5分鐘後,意識逐漸回來,他知道自己活了下來。

  就醫診斷為心臟瓣膜鈣化,若不進行手術,只能多活半年,但手術的風險也很高。當醫生得知樹仁日前曾昏倒在路邊時,驚呼他真是福大命大!因為很多人在這種狀況下都沒活下來。

  「如果死掉怎麼辦?」在面臨是否接受手術時,樹仁因從未想過生死的問題,也沒料到這麼快就要面對,讓他內心充滿迷惘。在同在神氣家族練功的妻子鼓勵,以及想起了許多師兄姊病後復原的例子,就充滿信心地鼓勵自己「已經練功十多年,應該沒有問題!」於是他馬上勇敢地安排了手術。

  手術後的康復期,是樹仁人生中最難熬的時刻之一,但他透過認真練功來幫助自己,因此恢復得很快,一個星期後就能回到道館,在好氣場裡為虛弱的身體更快速充電。一個多月後,他就能跟著師兄姊一起參加活動跳舞,完全看不出來是曾經過大手術的人,還被稱讚跳得真棒呢!那天樹仁還巧遇一位與他年齡相當,也剛接受相同手術卻只能拄著拐杖緩步移動的來賓,讓樹仁深刻體會到練功的好處,他的經歷也深深打動那位來賓。他很感恩能在神氣家族,讓他不但恢復得比別人快,甚至在危急時刻,也能穩定心性,用平常心看待生死,因此順利地度過一劫。

  劫後重生的樹仁,深刻體會到生命的價值在於濟世助人。因此他把握每一個機會,與人分享生活智慧,用幽默帶給他人歡樂,並跟隨師父一起在全球推廣「良心、人權、愛與和平」的理念,希望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充滿愛和希望。對於那些陷入人生低谷的朋友們,樹仁希望他們能夠鼓勵自己向上向好,做自己人生的發電廠,隨時儲備電力,勇闖人生關。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