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摩幻謎情:視覺與心靈的絕佳饗宴

    2023-10-22
 

張文嘉、黃麗子夫妻分享摩洛哥和葡萄牙的旅遊經歷,以及兩人在太極門學習到的生活智慧。
  10月13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摩幻謎情」,邀請張文嘉、黃麗子這一對夫妻分享摩洛哥和葡萄牙的旅遊經歷,除了透過照片解說如何拍出賞心悅目的好照片,還分享夫妻倆在太極門學習到的生活智慧。

  透過照片的分享,文嘉和麗子分享拍照的技巧,如何選擇照片的主角、人物與物品位置;如何擺放讓照片更有層次感;透過合適角度的選擇創造照片的立體感;模特兒將身體後仰並側身拍照,人會顯得修長,也更有延伸的效果;穿著短褲、短裙並搭配腳背下壓可以創造出拉長的絕佳效果,種種技巧搭配在一張張旅遊照片中呈現,就好像帶著觀眾同遊了摩洛哥和葡萄牙。

  拍照時角度的選擇很重要,麗子也提到看事情的角度同樣重要;樂觀的人遇到99%的困難,會想著還有1%是好的,而悲觀的人會往壞的方向思考,覺得一切全完了。麗子以文嘉每日幫她準備溫開水的例子說明,當她接收到文嘉心意帶來的幸福感後包容心就變大了,師父教他們,在不如意的時候,即使一片漆黑,也要找出唯一的亮點,然後將它放大再放大,世界就會變明亮。

  照片中出現一個房舍和街道大部分漆上藍色色調的城鎮,它是位於摩洛哥北部山區的契夫蕭安,文嘉表示,契夫蕭安曾是回教和天主教戰爭下產生的難民城市,麗子感嘆宗教和種族戰爭不斷上演,非洲擁有許多資源卻因戰爭陷入貧困中,身為地球村的每一份子都無法置身事外。

  麗子提到非洲種族多,各有特殊信仰跟生活習慣,卻無法尊重包容彼此,經常戰爭,導致貧困,是我們的借鏡;家和萬事興,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家族,生活價值觀難免不同,沒有誰對誰錯,只因成長背景讓我們看到不同角度,所以要尊重別人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

  她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因為認知到共好共榮的重要,早在多年前就帶領著師兄姊走訪五大洲、101個國家,超過三百多個城市,透過三千多場的文化展演宣揚愛與和平。麗子表示,我們可以從自己做起,跟周圍的人和平相處,彼此尊重,也就是《禮記》大學篇的齊家、治國、平天下。

  文嘉的照片記錄了麗子越來越健康、開朗,連笑容都顯得不一樣。麗子表示,因為在太極門練功,身體變健康,在師父的教導下,心比較不會鑽牛角尖,現在的笑容是由心底發出的,他們夫妻倆彼此共勉,要好好練功並將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運用在生活中,也歡迎現場來賓一起來參與,享受自我改變後的幸福與快樂!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