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白兔與馴獸師的火花

    2023-11-05
 

文嘉和麗子一同在太極門練功與學習,使他們更容易溝通,並不斷自我改進,因而創造更多的幸福與滿足。
  如何讓婚姻中產生矛盾的夫妻享有更多幸福?神氣家族 《良水咕嚕咕嚕》頻道於9月13日邀請麗子和文嘉以 「小白兔與馴獸師的火花」為主題分享他們的關係轉變之路。

  過去的文嘉曾是一位專制且控制力強的丈夫。麗子要請假,要先經過他的允許,為了保持麗子的身材,文嘉監控她的飲食。出國旅遊時,文嘉為拍照效果,要麗子幾乎全程穿高跟鞋。在過去,麗子選擇沉默地忍受,長期下來,這樣的壓力對她的健康造成了嚴重損害,最終導致她生了一場病。

  生病的麗子不想治療,想擺脫傀儡人生。當時的文嘉也感到無所適從。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鄰居鼓勵他們,全家陸續參與了太極門的活動,開啟了一段新生活。

  師父引導他們,「親」是要看見彼此的辛苦跟付出,「愛」是要用心去感受。每個人因為成長環境不同,造就不同的價值觀,不能只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而是要學習彼此尊重。文嘉開始看到麗子除了上班還要操持各種家務的辛苦,而麗子也感受到文嘉撐起家計、無怨言接送她和小孩的付出,這讓他們的關係產生了積極的變化。

  麗子提到在家人相處中,良好的溝通至關重要,不要誤會彼此的意思。有一次她看到兒子在玩電動,情緒升高,對他劈頭就說:「你每天都在打電動?」未料,已經入門的兒子師兄提醒她要好好說話,應該問問他是否完成應該做的事情。如果是,那麼他應該有屬於自己的休閒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文嘉深刻體會到改變是一步一腳印的過程。練功之後,他的氣息變得平穩,這使他在生氣時,容易冷靜下來。他開始懂得要以平和的態度談話,思考後再表達自己的想法。他與麗子的爭吵就逐漸減少了。

  麗子學到一個重要的功夫就是「轉念」,因為生活中不可能事事如意,與其抱怨不順心,不如勇敢的面對問題,轉個念,壞事就不壞了,她舉因病手術後不能再拿重物為例,轉個念,想想以後粗重的工作都可免了,好像也不錯。女兒摔破了盤子,轉個念,可以買更漂亮的新盤子,挺好的。凡事只要心念一轉,看似負面的事情就轉正了。

  過去,麗子和文嘉經常因子女的教育問題而爭吵。聽了師父的話:未來世界屬於有想法的人。於是,他們不再強迫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尊重孩子的意願,結果兩位孩子在升學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

  現在的文嘉和麗子全家一同在太極門練功與學習,這使他們更容易溝通,並有互相扶持共好的目標,不斷自我反省改進,不僅創造更多自我價值,也發覺生活中有許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他們因此感到滿足和幸福。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