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    2023-11-15

進入神氣家族的宇宸(左),讓親朋好友和事業夥伴看到他的大轉變,精力十足,能夠自在地跑跳動,克服僵直性脊髓炎,擺脫憂鬱、恐慌、躁鬱狀況,找回身心健康。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都看到我的大轉變——健康改善,精力十足,能夠自在地跑跳動,可以不再服用僵直性脊髓炎的藥,更擺脫憂鬱、恐慌、躁鬱。

  當初導致我心碎的起因,是十數年來視同孩子般照養的四隻毛小孩,在新冠疫情期間相繼離世。2020年9月,我的母親也因肺炎頻繁進出醫院,讓我的心每天都揪著,幸好媽媽後來順利平安出院。然而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猶如我父親般的老闆於2021年4月在美國過世了。他是我生命中的大貴人,栽培我、嚴格教導我如何面對生意百態與人情世故,要求我做生意與做人一定要有良心。

  就在老闆過世後四個多月,我的先生突發性心臟病,他在進入手術室前幾分鐘打給我,就像生離死別的一通電話,電話掛上後,我看到鏡子前的自己,突然長出白髮來了;那一刻,我終於體會到,傷心與心傷,會讓人的黑髮瞬間變白髮。慶幸先生手術成功,順利出院返家休養。

  2021年6月,我年輕時罹患的僵直性脊髓炎毛病越發嚴重,就像邁入老年駝背的婆婆,無法挺直腰桿走路,後來右手臂變得疼痛萬分,無法高舉。當時我積極地看遍中西醫,嘗試各種療法,但結果一再讓我失望。之後我的身體狀況引發心理問題,2022年5月,嚴重的憂鬱、躁鬱、恐慌症狀開始困擾著我,心碎心魔症開始侵襲我的身體及心靈,身心的痛苦到達臨界點。

  我的人生突然面對這麼多的「無常」,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但不是刺激好玩,而是感到心碎無望。就在我墜入深淵時,閨密遞給我一條救命繩,跟我說:「Vicky,妳有救了,太極門開放入門了。」我把握機緣,就在2022年11月12日入門。

  當師父收我為弟子時,慈悲地對我說:「妳知道心碎是很可怕的事嗎?一般若老公走了,老婆過不久就會跟著走了!妳必須要把心魔給放下,好好地學習氣功,可以幫助妳走出悲痛。人與人在一起的時候,要懂得珍惜,當人不在的時候,就好好放下。」進入神氣家族練功二個月左右,藉由修練呼吸吐納功法,讓我很輕鬆也很快地改變身體狀況,「鬆、靜、自然、歡喜」地練功,讓我不再容易動怒與人吵架,而是學會用同理心對待別人。

  回想從前在職場上一路奮戰,對自我要求嚴謹,同樣地也會對合作的海外廠商提出高規格的要求,無法容忍基礎作業出錯,甚至會以咄咄逼人的態度直接質詢,讓對方很是難堪;但我不覺得這方式有何不妥,還認為這是職場上合理的生存之道。

  直到入門後,師父不斷告訴我「要有同理心」、「要客氣好言結善緣」,讓我反省以前的硬派作法可能帶來的負效應,所以當我再次遇上不同廠商的相同錯誤時,我學習用溫和的語氣與對方溝通,「你最近特別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沒關係,可以跟我講一聲,但是你還是要提供正確的Invoice嘛。」對方聽完後馬上哈哈大笑。

  一直以來,我將師父的話聽入心,天天修練氣功,心變得更柔和、善良;因為看到我的改變,我的母親、先生和老闆的女兒等親友,都陸續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他們在入門後,也學會放鬆自己,減輕了身心的壓力。練功過程中體會到很深的一句話,「心為一切之根本,一切都是心的作用」,當找到一位「明師」,才能引領我們走向對的人生方向。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