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祥獸雲集加州 神龍奔騰慶賀美國開新館

    2023-11-15
 

袁崇倫2023年在美國大劇院參與《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的展演,呈現神龍「慈悲、勇敢、真智慧」的精神與活力。
  曾經在美國國會山莊前、紐約中央公園等地展演中華國粹文化的袁崇倫,時隔20多年,已50幾歲的他,很高興2023年又能在美國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和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參與《溯古還原》和《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等多場文化展演。

  袁崇倫提到,2000年那次跟隨太極門師父、師兄姊到美國參加愛與和平文化交流活動,舞動7.5公斤的獅頭展演祥獅陣,兩人一組跟著音樂鼓點移形換位跑陣形,有時要高舉獅頭展現勇猛威武,有時要用低獅姿態俏皮歡喜地接近群眾。

  袁崇倫表示,自己的個性原本比較冷漠內斂,因為練習舞獅,讓他學會與人互動,變得活潑開朗。師父教導舞獅要學習「無私」的精神,讓他更能對人、對事互相體諒和包容,在工作和日常的人際關係幫助很大,尤其在結婚後,能幫良妻師姊分擔家務,有助親子關係、家庭氣氛和諧幸福。

袁崇倫(右1)參與《溯古還原》醒世鉅作的演出,提醒自己多做善事、彌補過失,並祈願世界和平。
  適逢2023年10月太極門在美國加州又成立兩個新道館,舉辦一系列公益文化展演,任職公家單位的袁崇倫特別安排了11天休假,自費出國共襄盛舉,這次他主要參與太極門神龍陣的展演。

  袁崇倫說,神龍由9位師兄一起舞動,在舞台上所有動作必須非常熟練,才能從龍頭到龍尾展現活靈活現的流暢動作,龍身時而甩尾拔地凌空,時而頷首盤旋,互穿和跳躍,需要團結合作的精神和默契,與勇往直前的信心。他的年紀已超過半百還可以跟年輕人一起舞動神龍,呈現神龍「慈悲、勇敢、真智慧」的精神與活力,自己也很開心,因為練氣養生讓身心保持在良好的健康狀態。

  袁崇倫也有參與《溯古還原》這齣醒世鉅作的演出,他說《溯古還原》追溯到宇宙的起源,天地育化萬物,以及人世間不斷的輪迴,引導觀眾探索生命的意義找回人生的初衷。他飾演其中一幕貪官的貼身隨扈衙役,狐假虎威、魚肉鄉民,令人憎惡的角色。

  袁崇倫表示,展演時他把鼻孔朝天、手交叉放胸前,外八步走出來的效果很到位;有人說他剛入門練功時就是一付跩跩的樣子,他也不否認,以前真的不太會笑。因為師父教導弟子要多歡喜、有良心,讓他懂得省思自己要改變態度,並提醒自己要多做善事、彌補過失。所以這次他把握機會跟隨師父和師兄姊到美國參加開館活動,推動愛與和平,祈願世界終止戰爭、災難遠離。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