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百歲銀髮夫妻檔 飛越太平洋傳播歡樂正能量

    2023-11-18
 

李明卿與劉麗紅是神氣家族的夫妻檔,分享他們隨著太極門銀髮族手語團到美國加州弘揚與展演的親身經歷與所見所聞。
  高齡化社會已是現今趨勢,樂齡長輩們的生活安排更顯重要。2023年10月適逢太極門位於美國加州的聖塔克拉拉與帕薩迪納新道館隆重開幕,來自台灣各地的老中青650位師兄姊組成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特別前往一同慶賀。11月4日下午,南港道館邀請專業畫家李明卿與畫廊經紀劉麗紅,兩位加起來已130歲的神氣家族夫妻檔,分享他們帶著「團氣、和氣、福氣」,隨著銀髮族手語團飛越太平洋,到加州散播歡樂與正能量的所見所聞。

  「這趟是抱著一顆很歡喜的心去美國弘揚,上飛機的那一刻,內心浮現很多的想法。」李明卿一到舊金山前往聖塔克拉拉的新道館,看到現場竟然有三百多位師兄姊齊聚一堂,他心裡是滿滿的感動,「因為大家願意花時間且自力自費的一起來做好事。」

明卿(右)感謝自己早晚都有練功,充滿能量完成每一場演出。麗紅(左)深刻的體會到「台下十年功台上10分鐘的成就感」。
  李明卿笑著感謝因為自己平常有練功,已把體力儲存完備,不論是展演或是遊行,都嗨到最高點,充滿能量,每一場演出都彷彿有用不完的體力。明卿長久以來是開畫廊的,在展覽廳展出畫作,只要是複製金門大橋的畫,都深受客戶的喜愛,他沒想到這把年紀,來到加州親眼見到真正的金門大橋,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路線,慶幸自己有把握機會,不僅可以走出台灣看見世界,也藉此把多年學到手語用一顆充滿歡喜心的功夫展現出來。

  被大家稱作「童顏鶴髮」的劉麗紅提到,銀髮族手語團隊共22人,是由八個不同道館的師兄姊所組成的,主要是展演《世界真明亮》手語和「月兒圓」宮燈彩球舞,團員們經過為期5周的每周六日練陣,練習時都是嚴謹的學習,指導的師姊們更是非常有耐心,不斷調整與指導,
講座中有樂齡銀髮族俐落地表演輕快的手語歌曲,散播歡樂,歡渡周末下午時光,最後來賓、分享人與銀髮族開心大合照。
大家收穫滿滿,體驗到要活到老學到老,保持健康的身體與心態。劉麗紅還提到,他們在聖塔克拉拉道館開館的展演,自然開心的笑容散發著能量,獲得當地媒體大肆報導,尤其是他們穿著顏色鮮明的運動服表演手語的鏡頭是非常搶眼,這些珍貴的歷史畫面,讓她終身難忘。

  劉麗紅開心地表示,參加舊金山灣區「聖塔克拉拉冠軍遊行」時,太極門世界一家的遊行陣仗人數最多,是最後的壓軸,當天豔陽高照,明卿與麗紅夫妻倆穿著太極門練功服走在遊行隊伍的最後一排,「百分之兩百」的快樂與信心往前邁進,行進間隨時注意平日練功的小撇步,平視前方、微笑迎人,兩旁路人熱情的歡呼與鼓掌聲不斷,整個上午的遊行,他們的左臉都被曬到通紅,過程雖然辛苦,但夫妻倆都很自信的抬頭挺胸,精神抖擻地掌旗走完全程,運用多年練功的基礎,大家手連手、心連心一起創造歷史的一刻。在南加州的百年教堂帕薩迪納道館開館當天,麗紅與明卿分別拿著彩球宮燈迎賓,分送十足的歡樂的能量給來賓。

  「做好事、說好話、做好人」是明卿和麗紅隨時努力的方向,師父提點弟子要經常反省修改自己。在美國各地踩點時,與師兄姊合作,勇敢地發送開館的邀請卡與文化展演的票證,都能順利完成任務。他們非常感恩今年已80歲的師父,永遠是最辛苦的在最前頭的帶領弟子,用良心引導世人走向正能量的道路。他們感謝與師兄姊們一起發亮,期待有緣人也都能加入神氣家族,像他們一樣的快樂與幸福。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