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高雄道館「主題之夜」 探討財富與幸福的平衡

    2023-11-19
 

太極門高雄道館11月3日「主題之夜——誠實豆沙包」探討人生財富與幸褔的平衡點。
  什麼才是真富有?太極門高雄道館11月3日「主題之夜——誠實豆沙包」,太極門弟子清塗、宇豐,與現場來賓分享他們追求財富的心路歷程,探討財富與幸福的平衡點。現場以豆沙包與來賓互動,氣氛熱絡。

  清塗從小家裡窮,無時無刻不夢想追求金錢,夢想做很多事情,比如換房子、環遊世界、幫助人。他回憶年輕時,生三個孩子的經濟壓力很大,在海關工作的薪水不夠還要兼差,努力拼經濟的代價,是很少能陪伴父母與孩子,太太也在照顧孩子的勞累下失去健康,讓他覺得很愧疚。

  清塗到太極門練功後,師父告訴他「錢夠用就好」,他體會到,家庭和樂、能常與家人相聚才是幸福,錢要用在對社會有貢獻的地方。清塗現場分享二位慈善家的故事,一位是曾被美國《外交政策》期刊評為「世界最窮總統」的烏拉圭前總統穆希卡,他上任後把月薪的9成捐為慈善用途,不入住總統官邸,與妻子住在殘破的農舍內,開30幾年的老爺車代步。另一位是美國免稅店老闆查克·費尼,被稱為「慈善界的007」,開創了生前捐贈的理念,把自己近90億美元的財產全部捐了出去。

  宇豐回想退伍後,同學先後成家立業,自己卻不知未來在哪裡,感覺前途茫茫,開始對金錢產生嚴重焦慮,當時覺得賺錢很重要。剛好有一個可以做生意的機緣,在創業階段什麼生意都要做,從早到晚每天花十幾個小時在工作,媽媽勸他不要那麼拼,做生意是水到渠成,急不來的,他卻誤解媽媽是在扯後腿,母子間產生紛爭,關係緊張。

  雖然生意做起來了,存款數字也增加了,但宇豐在聚會或社交平臺上,看到朋友光鮮亮麗的一面,總覺得自己擁有的還不夠,基於比較心理,他的焦慮更深了。

  在太極門練功過程中,宇豐逐漸體會到「格局決定結局」,起心動念很重要,他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減少比較心、慾望心,減少支出,控制收入,把心思放在如何做好事情,幫助到客戶,他覺得這比如何賺錢更重要,也更快樂,認為這才是真正的財富自由。

  主持人淑姿表示,原本追求財富是為了讓生活更幸福美滿,人生如何在追求財富與做有意義的事之間取得平衡點,才是重要的。心量越大,幸福感就越多,心靈的富有才是真富有。她祝福每個人都擁有健康、幸福、快樂、美滿的人生。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