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生之年 一定要讓自己幸福!

    2023-11-23
 

台北慈濟醫院醫師林志恭說,幸福其實是無憂、無慮、無病、無災。選擇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是他最正確的決定,讓曾經害怕貧窮的他,在「有」與「無」之間平衡出自己的幸福。
  有錢、有車、有房、有地位固然是一種幸福,但沒有健康,無法快樂,即使長命百歲,不過是一種折磨。在每一個汲汲名利的當下,忽略健康的你可曾想過,有生之年,來得及幸福嗎?古亭道館11月11日下午智慧講座「來得及的幸福」,分享人台北慈濟醫院醫師林志恭說,幸福其實是無憂、無慮、無病、無災。未來是由每一個當下的決定所累積出來的,在醫學院剛畢業後人生最精華的時段,選擇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是他最正確的決定,讓曾經害怕貧窮的他,在「有」與「無」之間平衡出自己的幸福。

  長壽是趨勢,但活得老,不見得活得好。林志恭表示,醫學研究指出,癌症是台灣死亡的第一位,癌症的潛伏期(15-30年)是處於亞健康的狀態,亞健康的狀態也許一開始抽血檢查都是正常的,但慢慢的一些病徵就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浮現,像是肩頸痠痛、睡眠不足、容易感到疲憊、心情悶悶等。而研究早已指出疾病90%來自於情緒,但藥物無法顧及情緒問題,如何找到讓情緒平衡的方式便非常重要。

  「修行氣功是讓身心獲得能量很好的方式。」林志恭指出,現代人不知道怎麼放鬆壓力、憂慮等狀況,讓自身能量消耗速度因此會比較快。所謂一笑治百病,醫學研究也指出,人是因為快樂才會健康,氣功不僅止於動作,更重要的是「心」,心念是氣的樞紐,決定了90%的能量,當心處在高頻的能量,像是有勇氣接受改變,容易放鬆且開心的,能量便能很好地儲備在自己的身體裡。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藉由吐納、動作以及意念的引導,將正氣、歡喜的氣納入身體及心靈,再將體內的穢氣、脾氣排出去,達到外練筋骨皮、內練精氣神以及抗憂鬱的成效。

  林志恭提到,他的小舅子在年輕氣盛的年紀時,竟莫名罹患細菌性心內膜炎,導致嚴重瓣膜缺損,得面臨開刀置換瓣膜,但感染的是低致病性的細菌,連醫生也很驚訝!但身為家人,知道是有脈絡可循的,因爲那一陣子母親大腦動脈瘤破裂,父親突然癌逝,加上得處理家業,擔心、傷心,操心這三把利刃,讓他疲憊不堪,能量降到最低,更徹底摧毀了免疫系統。林志恭說,當小舅子入門練功後,充沛的能量讓嚴重受損的瓣膜進行修復,奇蹟似的,最後可以不用開刀,也可以唱唱跳跳地參與活動,足以見證氣功對於身心的修復有很大的幫助。

  林志恭練功28年來身體一直很健壯,除了健康,能持之以恆練功近30年的原因是什麼呢?「練功後,讓我認知到不要當一個專業但是內心貧乏的人。」只要有機會,他便跟著師父自費自力地在全球宣揚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理念,人生也因此豐富精采起來。林志恭說,人生在走到盡頭前,還有很多改變的機會,祝福大家都能及時做出有智慧的選擇,讓生命圓滿幸福。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