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 與談人呼籲每日為地球祈福一分鐘 促世界祥和

    2023-11-28
 

響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與談人呼籲大家每日為世界祈福一分鐘,共同追求祥和世界,讓和平之願成真。
  為慶祝聯合國國際寬容日27周年,11月16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WPN世界民報GPDN、正大出版社、太極門文教基金會、和美基金會舉辦線上論壇,邀請各界優秀與談人,共同響應2023年國際寬容日,期盼透過他們的專業見解,擴大世界良善聲音的傳播,為地球注入正能量。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寬容原則宣言》提到,寬容是對不同文化、思想表達方式和行為方式的尊重、接納和讚賞,但並不等同容忍社會不公義行為或放棄立場,它是一種面對處理多樣性和差異處的積極正向態度。世界地球村,每一個人都是地球生命的共同體,肩負護衛永續地球的責任。

  從事人力仲介工作的曾錦炯副總經理表示,在不同國家和種族的人群中,尊重、接納、寬恕和包容變得格外重要,特別是面對教育、文化、法律、語言和飲食的差異,容易讓移工與臺灣雇主產生誤解。舉例而言,印尼人喜歡辣食,不習慣使用筷子而使用手抓食物,這可能引起雙方之間的隔閡和矛盾。此外,洗澡頻率的不同也可能被臺灣人認為是浪費。在宗教信仰方面,印尼人每天都會進行禮拜,有時在床尾禮拜可能使雇主感到不舒服和憤怒。要達到寬容和諒解的目標,雙方需要透過相互的溝通和了解來解決這些問題。同時,全球的戰爭、氣候異常等現象不斷加劇環境和生命的傷害,提醒人類必須積極、快速、且務實地面對已經崩解的和平文化。

  曾錦炯指出他連續兩年參加由太極門掌門人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所領導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印度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邀請貴賓及大法官共同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呼籲世人以良心與願力行動,引領地球走向永續發展之路。此次會議共有來自207個國家、418位首席大法官、法界人士和各國領袖元首參與連署,包括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等,共同為地球的永續發展注入正能量。他鼓勵大家關「良心時代運動ANEOC」頻道,觀看名為《天堂的孩子》的影片,強調良心覺醒,去除貪、瞋、痴、慢、疑五種心毒,共同追求祥和的世界。

  與談人研發部助理栗子表示,日本曾統治臺灣施行高壓統治,包括動員人力參與戰爭,甚至有女孩被騙成了慰安婦,造成老一輩臺灣人的傷痛。然而,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臺灣卻展現大愛,全國捐出上千噸物資和超過68.4億元的捐款,成為全球對日本捐助最多的國家。這些由小額捐款凝聚而成助力,顯示了臺灣民眾的善良。歷史上,臺灣與日本關係曾不友好,但311大地震後,臺灣的援助打動了日本的民眾,促成兩國友好互助的風氣。臺日友好的基礎是寬容,並非忘記歷史的傷痛,而是兩國因寬容而共好共榮,呈現良性循環。

  栗子表示,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以身教、言教傳授她人生智慧,並強調與家人相處要重視溝通。她因此體悟到個人來自不同家庭,就如每個國家擁有獨特文化,因此生活習慣和價值觀難免有所不同。栗子認為不論是尊重家人的喜好還是與同事相處。當面對不同想法時,不妨換位思考,用心感受對方的立場。她呼籲個人、團體、國際間以和平互助為目標,遠離威權主義,促使戰爭從世界上消失。最後,她呼籲大家每日為世界祈福一分鐘,讓和平之願成真,希望之光降臨。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