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的意義與價值

    2023-12-19
 

洪德芳表示,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沒有標準答案,但人生是單程票,要好好珍惜每一刻,要活得好、活得久,還要活得幸福。
  人生是單程票,在每個時間點上都在尋求平衡,《良水咕嚕咕嚕》線上頻道在2023年11月22日播出「人生的意義與價值」,節目中邀請洪德芳博士分享,他如何透過氣功的修練與智慧養成,達到人生的意義與價值。

  德芳表示,在過去一年中,父親和弟弟先後離世,讓他感受到人生的無常和脆弱,也讓他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標和意義;他從太極門的師父和道家的哲學中,找到了一些啟發。他說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沒有對錯,只有重要和不重要;如果能把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朝向高附加價值,朝向重要意義的方向走,就能學習或獲得更多的東西。

  德芳曾因頸椎和腰椎的壓迫,而感到痛苦和困擾。勤練太極門氣功一年兩個月後,成功地讓脊椎的空間恢復了,健康得到相當大的改善;太極門氣功的簡單和有效,讓他有信心繼續練習。

  他還分享,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僅可以養生還可以培養智慧,許多有智慧的方法都是在太極門學到的,運用到日常生活、工作及做人做事都讓他受益匪淺。例如,他曾帶領一個跨領域的研究團隊,團隊成員中有不少博士,甚至有兩位是他跨層級的主管,要如何讓大家發揮所長並配合團隊要求,就是靠太極門師父教的一句話「嘴要甜、頭要低、腰要軟」,讓對方感到尊重而願意合作。最後這個計畫還獲得了工業技術研究院「最佳跨X團隊」獎項。

  除此之外,在上級主管的主動推薦下,德芳的論文被拿去參與競選,並獲得了工研院的論文獎。他分析得獎原因,是因為他練氣功有好運氣,還有平常的努力,主管都看在眼裡,讓他不求而自得。而這兩張獎狀對他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當在升等的面試中,他只有簡單地介紹自己的專長,並且展示出這兩張獎狀,就獲得了全院長官的一致同意升等。

  德芳最後表示,小智慧不難,只是需要日積月累來形成一個大智慧,當在某個關鍵時刻,大智慧會幫你一把,讓人生水到渠成,幸福一帆風順。人生是單程票,要好好珍惜每一刻,要活得好、活得久,還要活得幸福,就要學會平衡家庭、工作和社會的關係,並且不斷提升自己的能量和心量。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