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氣功的奧妙 氣蘊人生智慧生

    2023-12-31
 

策略管理博士洪德芳分享,圓滿的人生要有健康的身體和從容的智慧。
  策略管理博士/工研院資深研究員洪德芳,12月10日在太極門大安道館分享「健康與價值」,他提到圓滿的人生有兩個基本要件:健康的身體和從容的智慧。而在太極門練氣功28年的他,更以自身經驗分享氣功如何能促進人體的健康,進而去追求人生的價值。

  氧氣是健康不可或缺的元素,當身體缺乏氧氣時,將會引起許多疾病,但要如何確定呼吸能得到足夠的氧氣呢?洪德芳博士提到呼吸最重要的不是次數,而是效率,當呼吸有效率時,心跳就不須要那麼快,心臟因此可以用得比較久,也能比較長壽,甚至有效率的呼吸可以解決75%的慢性病,而氣功正是最佳的呼吸活動。

  德芳因為工作須要長期閱讀很多論文,久坐的姿勢使得頸椎、腰椎都受到壓迫,他提到透過勤練太極門功法,竟然能在1年2個月的時間使得壓迫部位復原,也因此感受到太極門氣功對於身體的改善是有極大的幫助。

  德芳特別指出,太極門氣功不僅止於練氣養生、強身健體,更是修心養性,學習陰陽智慧的好功夫,因此讓他在家庭及職場上都更加圓滿。他分享曾在結婚周年日時,給良妻一萬元的紅包,但良妻表示,只想要一束花就好,理科的他總想不明白,金錢價值一萬元的紅包,可以拿去買十束自己想要的花,為何還是想要自己送一束花?甚至因此而與良妻有了爭執,後來到會館與師兄姊談心時,才明白不是所有事情都是以價值來衡量。

  此外,德芳也因為智慧、懂得做人處事,讓他在職場備受肯定,陸續得到了「工研院論文獎」、「領導跨越團隊獎」及「產業化貢獻獎」。他分享在職場上運用換位思考,從自身的角度、再以老闆的角度思考問題,了解到兩者之間的異同處,在與老闆溝通時,先討論兩方有共識的地方,接著試著講出兩方的不同考量,並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法,因此往往能達到有效的良好溝通。

  人人都嚮往圓滿人生,其基本要件為健康與智慧,而有健康才會有快樂,有智慧才會有幸福,快樂幸福才是人生的財富。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