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做自己的復健師

    2024-01-04
 

李羿儒肩頸手肘疼痛麻,晚上睡覺半夜會痛醒,影響情緒,變得沒有耐心,經常負面思考。入門練氣功後,疼痛獲到緩解,也能正面思考、學會放下,凡事變得有耐心。
  現代人生活忙碌且工作壓力山大, 運動健身是紓解壓力的方法之一,但運動過度或不小心造成傷害時,要如何面對以維持身心平衡?12月24日(日)下午,於太極門南港道館舉辦「有你真好~2023南港道館歲末感恩茶會」,邀請任職於金融業的程式設計師陳永明與稽核人員李羿儒夫妻,分享自身的經驗與保健之道。

  陳永明提到,某天他去堤防運動溜滑板,意外跌落滑板,左手手肘脫臼,當下手發麻無法使力,在同好的幫助下將手肘推回原位,並用護具固定。當下他的心情是鎮定的,於是起身右手拿著滑板,走到父母家開車接小孩回家,堅持在廚房把碗筷洗好,洗澡後睡覺。一直到隔天堅持到下班,才去診所看醫生。

  二週後,受傷的手復原得不錯,陳永明又和小孩一起去溜滑板,沒想到竟然又跌倒了,
陳永明發生兩次運動意外,都能鎮定且歡喜的面對,藉由練氣功幫助自己做復健,快速復原。
為了不使左手肘再度受傷,硬是轉了一下身體,結果左腳踝扭傷了。只好從堤防走回家開車去看醫生,掛號時,笑著說「我來了,但這次要改看腳」。櫃台人員對他說:「腳都腫得這麼嚴重,你怎麼還可以笑得這麼開心?」他心想,一切都是心的作用,「人生的苦是你覺得它苦,它就真的苦不堪言。若你覺得它是暫時的,總會苦盡甘來,那它就只是一個過程。」

  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陳永明說,還好自己有練氣功,行走坐臥,都有對應的功法可以修練,二週後左腳就消腫,不再需要拐杖輔助。他很感恩練功十多年學到很多智慧,堅持每天早晚練功,很高興可以做自己的復健師,多愛自己一點,幫助自己過關。

講座中有聖誕氛圍的喜氣馴鹿裝扮,配合活潑輕快音樂的表演,與來賓歡樂互動,現場溫馨賓主盡歡。
  李羿儒在銀行工作經常有專案要處理,有兩個好動的兒子,平日生活與工作忙碌壓力很大。假日全家喜歡外出,運動玩滑板、騎獨輪車,接近大自然及爬山。兩年前,她頸部至左肩膀到手肘疼痛手麻,晚上睡覺經常會半夜痛醒,經過中醫針灸及西醫復健的交互治療,每週要去2、3天持續6週療程,稍有好轉後,不久又再反覆發生。她也試著不斷地換枕頭,一直沒有辦法完全改善。

  身體的疼痛漸漸影響了情緒,她開始容易暴怒,變得缺乏耐心、常有負面思維。有次一家人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因為李羿儒忘記帶自己的枕頭,隔天就落枕,睡著後半夜痛醒,白天又持續酸痛,覺得很沮喪,也打壞了家庭出遊的氣氛。

  在先生陳永明的鼓勵之下,2023年8月底全家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李羿儒表示,她最大改善是晚上不會再痛醒,睡得好,加上平日多注意姿勢,很快就得到緩解,也不用花時間去復健科作治療。身體放鬆了,李羿儒不再怨己怨人,也能正面思考、學會放下執著,凡事變得有耐心。她說,離苦得樂是很多人想要的,身體健康是一切的基礎,進而愛自己、肯定自己,用正向能量、慈悲心與同理心照顧家人、與同事相處及幫助需要的人。更可以快樂安心出遊,她感謝自己進入太極門,身心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