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她們火力全開 暢談印度快樂弘揚行

    2024-01-14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2023年12月29日晚上,以主題《火力全開的歡樂時光》,邀請志工董恆娥與王文琹,分享印度行腳的所見所聞與甘苦談。
  2023年11月初,印度蒙特梭利城市學校(CMS)舉辦「第二十四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邀請近60國、超過200位的重要人士,包括首席大法官、法治界人士以及各國元首、領袖,為世界的安全、和平與永續,凝聚共識。由洪道子博士帶領的太極門親善訪問團持續地傳遞「愛與和平及推動良心文化」。太極門南港道館於2023年12月29日晚上,以主題《火力全開的歡樂時光》,邀請志工董恆娥與王文琹,分享印度行腳的所見所聞與甘苦談。

  從事童裝銷售的董恆娥,做生意時喜歡與家長及兒童互動,感受到童言童語的純真善良,小孩天真無邪燦爛的笑容,充滿生命力。她在秋冬換季的旺季時刻,毅然決然地關店休息,跟隨著他的師父,輾轉搭機到印度。董恆娥覺得無論是烏俄戰爭,或是以巴戰爭,無辜的兒童都是最深的受害者,每次看到新聞報導畫面中那無助悲慘的童顏,都會令她感到心痛,希望能為世界未來的主人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董恆娥說,師父洪道子博士此趟行程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邀請各界具有影響力的領袖,為世人祈福祝禱,期盼為全球帶來更多良善的曙光並以「良心教育:用愛讓兒童遠離戰爭恐懼」主題舉辦高峰會,祈願能喚醒世人的良心,啟動光明的力量,為下一代點亮新希望!董恆娥很高興能參與其中盡一份心力,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她表示:「雖然店門暫時關閉休息,只是少做幾天生意,但此行賺到的是心靈的富足,所謂失去有形,得到無形。」這次印度行讓她真實體會出「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美好!
董恆娥她們參觀了新德里總統府,廣場前有國家級的馬術表演彩排,騎士高帥挺拔,馬的身上還有炫目的LED燈,騎士們一手持長槍,一手握韁繩走隊形,或勇猛衝刺向前奔跑,配合著進行曲響亮的音樂,當馬腳整齊踏地的一瞬間,讓她感覺到超強的震撼力。

  會議期間,太極門親訪團舉辦了青年論壇,邀請蒙特梭利城市學校的學生們一起參與,並發表對於良心、教育的觀點。王文琹2019年曾參與印度行,這次是負責攝製記錄與採訪。她表示,雖然印度貧富差距大,但民風樸實,尤其是學校的學生們是十分善良純真,在全體靜默一分鐘為全世界祈福時,她即時捕捉大家虔誠動容的畫面,也跟著感動落淚。

  王文琹提到,此行也讓她學習面對事情不慌亂。第一天在新德里的飯店電壓很不穩,將設備連接電源時,聽到「碰」一聲,就跳電了,電腦裝置完全不能用,只能用手機的手電筒處理一些簡單的事情。後來在勒克瑙時,只要一離開飯店,網路就不通,只有到達學校時才收得到WiFi,可以收發訊息,十分不便。但師兄姊們在克難的環境下做到團結合作、同甘共苦,把師父教導弟子「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的功夫落實體現。

  王文琹笑著說,很多初來乍到印度的旅人,會因為印度料理的口味偏重或是濃厚的香料過於刺激造成拉肚子,但他們一行二、三十人,行程滿檔,還好有平日練功的基礎,完全都沒有適應的問題。

  王文琹覺得出國弘揚行是很不一樣的歷練,雖然任務很多,人力又吃緊,但她學會放下自我、不抱怨,與不同年齡師兄姊沒有代溝,全力以赴互相支援與和諧歡喜的完成任務,學習師父的永遠向前看的精神,真的很開心。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