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安道館銀髮族分享​​活力充沛的秘密

    2024-01-26
 

這群神氣家族的銀髮族師兄姊擁有年輕的心,活力充沛!1月17日大安道館舉辦茶會,述說他們加入神氣家族後身心靈得到改善,因而人生大不同的故事。
  2024新年之初,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人會老 心不老」茶會,邀親朋好友一起來交流,如何在現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常保年輕的心?

  淑惠57歲時,突來的急性心肌梗塞,加上被誤診延誤了治療(十個小時),導致心肌受損非常嚴重,最後竟能幸存下來,可說是奇蹟中的奇蹟。與死亡擦身而過後,她深刻體悟到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體認生命的寶貴,以及來不及好好與親人道別。此外,更讓她豁然開朗,明白人生沒什麼好計較!因而變得勇於積極接受新的挑戰。讓沒有舞蹈基礎的她也能自己編舞,帶領一群銀髮族師兄姊跳日本舞,在太極門道館的活動中散播愛與和平的正能量,看著大家展現自信歡笑的臉龐,更讓她深刻醒悟到「真正的快樂源自於無所求的付出」。

  淑惠有感而發地表示,年齡不過是個數字,只要活到老學到老,就永遠不會老!因為加入太極門,讓平凡的她得以重啟人生,人生變得炫麗精彩。像是在2011年時,跟著太極門的師兄師姊們一起參與推動「愛與和平」人權列車、2013年走遍各學校推動「好心好文護地球」。甚至在COVID-19疫情嚴峻的這三年,她學會使用現代科技做線上課程、企劃空中節目。

  2023年10月,淑惠、紹州及淑芬跟隨師父及師兄姊等600人到美國北加州Santa Clara及南加州Pasadena參加美國新道館開館活動,並在南北加州兩大劇院上演曾在雪梨歌劇院展演、轟動全球的醒世劇作:溯古還原。

  紹州在劇中飾演快樂村的耆老福伯一角,看起來篤實沈著、智慧穩健。紹州侃侃說道,人生七十才開始,是因爲在太極門練氣功,讓他健康快樂、幸福有智慧,也是人老心不老的關鍵。他表示,有幸從師父身上學得陰陽智慧,懂得利用時間學習,才得以順利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調理保健師及美國哈輔科技大學康復師資格。雖然現在已經退休,仍能以幫助他人保健的能力,啟動斜槓人生。

  紹州太太淑芬表示,人一定會老,但心可不能老!她從美國(新道館開館活動)即將回台時,兒子的龍鳳胎提早來報到。好在有練氣功,即使年近70,她還能體力充沛幫忙帶雙胞胎。回想自己年輕看中醫時,氣脈虛弱,醫生說如不調養,兩年內將會有大病,後來經同事推薦進入太極門之後,除了重拾健康,還讓她榮獲教師的最高榮譽–師鐸獎,真是人生大不同啊!溫馨的午後茶會,在西班牙風情的佛朗明哥熱舞及合唱80年代歌曲《歡樂年華》中畫下圓滿句點。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