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與成長的喜悅

    2024-01-31
 

現代人在生活、工作與健康經常碰到各種課題,1月26日晚上,太極門南港道館以「手握幸福護照──神氣家族」為主題,邀請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分享自身經歷與成長的喜悅。
  現代人在生活、工作與健康經常碰到各種課題,2024年1月26日晚上,太極門南港道館以「手握幸福護照──神氣家族」為主題,邀請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分享身心健康的改變,以及成長的喜悅,自然生態也需要達到平衡。

  黃遠提到自己在民國68年開始做裝潢,長期工作造成身體狀況不好,後來去公園運動,讓自己全身汗流浹背,但只有呼吸比較順暢,仍經常感冒。工作幾十年下來年紀大了,身體、經絡與腳力不如往常,在入門練氣功後,從剛開始要坐3個榻榻米墊的高度,走路要穿護膝,但第三次來練功時,忘記穿護膝也沒有不舒服,加上平日有走路的功法配合打坐的深沉呼吸,讓氣幫助經絡的通暢,後來也就習慣不穿護膝腳也不再痛了,他希望每個人都要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練氣養身有助健康。

  張素蘭分享,是因為工作造成腳的軟骨走位需要開刀,被醫生警告若不運動可能未來需要坐輪椅,但她怕自己以後會連累女兒,在進入太極門後有了轉機,在師兄姊以及女兒的鼓勵和引導下勤練功及深蹲,雖有時會偷懶,但會提醒自己要堅持下去,不僅改善了身體狀況,還參加黃金貴族學習比手語,勇敢上台表演,謝謝師兄姊的教導,大家互相關懷且融洽相處,更感恩師父的提點讓她安心的練功,找回健康與快樂。

  吳鳳華提到,年輕時從事幼教工作,後來買房就轉換跑道在鶯歌賣農特產品賣了8年,因女兒考上基隆的學校考量能就近照顧,於是全家搬回基隆。因為年紀關係,一年都找不到工作,每天會心慌煩惱,晚上難以入睡。因緣際會之下入門練功,改善身心穩定。後來農會處通知要跟郵局合作,就去跟總局接洽,於是農特產品工作又做了12年。但2024年3月農會有新政策要取消經銷權,面對又要失業的窘境,還好練功10年學習到遇事不亂,她預先規畫要參加勞工處的居服員的訓練課程,並運用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功夫,安排時間看書,讓心安定做好萬全的準備,她相信自己今年一定能考取證照,對未來能有穩定的工作充滿期待。

  肖碧葉談到,在學校當廚師三年,曾與一位同事因相處問題,而選擇離開。後來她經過考試,成功地轉換到新的工作環境,沒想到再次遇到那位同事,這次她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學習與對方相處,也懂得「轉念」與「修改脾氣」,來應對工作壓力和困難,從中找到自我成長和進步的機會。肖碧葉鼓勵大家在遇到困難時,要有勇氣與正向的態度面對,相信最終都會關關難過關關過。

  陳鏡介分享,他在進入太極門前,是一個話不多且較難相處的人。入門後,他慢慢地改變了,從剛開始是木頭,再來像是有笑臉的木頭,現在是可以笑出一朵花的臉,更學會勇敢地去嘗試很多任務並圓滿完成,也學會面對自己的缺點,逐漸改掉把事情悶在心裡的個性。在融入神氣大家族後,感受到師兄姊們的關心,這份情緣是很難得的。他非常感謝師父的提點,讓他明白改變的重要性,更感受到成長的喜悅。

  田金麗分享生態平衡的重要性,她以上個世紀末的美國黃石公園為例提到,那時最年輕的白楊樹已有100歲,缺乏新生的樹木。研究發現,這與公園內野狼滅絕有關,野狼是麋鹿的天敵,當人類將野狼滅絕後,麋鹿數量大增,導致白楊木嫩芽被麋鹿吃掉,無法正常生長而破壞生態,於是向英國進口野狼,讓野狼與麋鹿的數量得以控制,白楊木的生長也隨之恢復。另外一個例子是加拿大人為了獲得海豹的皮和油,大量獵殺海豹,甚至威脅到其生存;而企鵝的天敵是海豹,於是企鵝數量就越來越多,企鵝吃海底的魚類,讓魚類也越來越少。她強調,人類對生態環境破壞的極端後果,呼籲人類需「以良心為本」尊重自然,維護生態平衡,以確保地球的持續繁榮。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