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正月初三看神氣 童言童語賀新年

    2024-02-10
 

神氣家族的小師兄、小師姊,透過參與各種文化展演的過程,學習獨立、勇敢等好功夫。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培養健康快樂的下一代,建立一個安心成長的環境,是現今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目標。2024年2月12日(一)大年初三,神氣家族精心策畫一部以孩子們為主角的新春特別節目《神氣童話故事》,節目中邀請一群從小就進入太極門練功的小朋友們,分享他們在大家族裡「做中學、做中悟」中學到的好功夫!童言童語的自然分享,讓人不禁會心一笑,其中更有許多值得大人們學習的地方,快來聽聽不一樣的「童話」故事吧!

  美國加州向來以多元豐富的人文與藝術著稱,更是全球科技重心,2023年10月太極門在南、北加設立「聖塔克拉拉」與「帕薩迪納」兩個道館,並舉辦多場文化展演,超過600位老、中、青三代太極門弟子前往參與。此行中,還包含一群小師兄、小師姊,有許多人都是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家,跟著其他的師兄、師姊一起前往美國。

  「我學到了獨立。」神氣家族有老有少,三代、四代、五代同堂的比比皆是。小小年紀就進入神氣家族練功的小師兄、小師姊,透過參與各種文化展演的過程,學習獨立、勇敢等好功夫。「在美國,包括洗澡那些,然後準備睡前物品,準備明天要用的物品,回來整理包包,都要自己來。」這群孩子們,在古老門派裡一起長大,從小接受的門派教育,透過群體生活的訓練與調適,讓自己的心快樂,也將這正向能量帶動身旁的更多人,一起變得更快樂。

  打鼓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更能讓這群來自不同家庭,不同生活方式的孩子,練習「心」的功夫。「我第一次在內湖館背威鼓(威風戰鼓)的時候,我就覺得想說:天啊!這鼓一顆到底幾公斤?為什麼這麼重?這應該比一張桌子還重了吧!」「太極門威風戰鼓陣」是由一群國小階段的師兄姊共同組成,在練習的過程中,不僅要熟記鼓點、跟上拍子,更要學會團結同心,才能呈現整齊劃一的展演。正值愛玩的年紀,小朋友們是如何能夠安靜下來認真練習,克服各種挑戰?

  教育是文化傳承的重要方式,古老門派用「心的功夫」,讓弟子們自己鼓勵自己,自己挑戰自己。「愛是要用心感受」,當心打開了,就有了愛的能量。在神氣家族中,師父傳授弟子陰陽平衡的智慧,讓孩子不會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而能找到正確的人生態度與方向。更多精彩有趣的小趣事都將在大年初三《神氣童話故事》中呈現。

  新春期間太極門網站 ( https://www.taijimen.org/TJM2016G/index.php )24小時不打烊,想要討個龍年好運到,別忘了隨時上網來挖寶,「健康、智慧、財富、幸福、快樂」天天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要送給您!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