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頒發世界教育典範獎追思賈諦敘·甘地博士

    2024-02-14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右)頒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世界教育典範獎」予故甘地博士,由甘地夫人巴蒂·甘地博士及女兒受獎。
  世界最大的學校、全球唯一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教育獎的學校--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2月4日舉行創校者賈諦敘·甘地博士追思會。甘地博士於2024年1月22日告別人間,享年87歲。為表彰其對於教育的貢獻,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與代表一行共十人特別親臨印度勒克瑙CMS舉辦的追思會,並頒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世界教育典範獎」授予故甘地博士,以表彰甘地博士一生在教育領域的貢獻和成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表示,CMS失去了一位心靈導師與典範的教育家,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也失去一位有共同價值觀而終生為後代子孫一起努力的好夥伴。當我們告別這位精神巨人和世人謙卑的僕人時,讓我們緬懷並繼續守護、發揚他所代表的價值觀:和平、慈悲、奉獻、尊重人權、法治和團結。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等十人親臨追思會。
  甘地博士一生奉獻於教育事業,1959年以300盧比的借款資金成立CMS,從一個僅擁有5名學生的班級轉變為擁有六萬多名學生的全球知名教育機構,CMS非常注重兒童的全面發展、道德品質建立、全球視野的培養,願景是激勵一代又一代的兒童成為印度和世界有社會動力和意識的公民,校友遍及全印度和全球各地。甘地博士讓學生模擬聯合國會議,學習參與國際事務,更持續舉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希望保障兒童福祉,探討透過世界法律進行有效的全球治理來團結世界,摒除日益嚴重的各種問題,其無私奉獻和愛心獲得全球共鳴,在世界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CMS更於2022年獲得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教育獎。

  追思活動於上午11時開始,校方師生以甘地博士最喜歡的歌曲開場,場面溫馨動人。悼念祈禱儀式以傳統的哈萬-普迦(Havan-Puja)開始。來自各宗教的代表一起祈禱--印度教Hari Prasad Mishra、伊斯蘭教Maulana Khalid Rashid Firangi Mahali、錫克教Sardar Rajendra Singh Bagga、耆那教Shri Shailendra Jain、佛教Bhante Sheel Rajan、巴哈伊教Rubina Mohajer、羅門教Radha Bahen等。CMS的教師們獻給甘地博士合唱曲,而CMS Kanpur Road學校樂隊則演奏了《與我同在》和《奇異恩典》,向甘地博士致敬。隨後,甘地夫人巴蒂·甘地(Bharti Gandhi)博士分享了她對丈夫的真情祝禱及深摯的愛,展現了夫妻兩人同心辦學的真誠心情。

洪博士(右)於2023年頒發「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以表彰甘地博士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和對教育無與倫比的貢獻。
  北方邦省勞動部長Shri Anil Rajbhar在會上宣讀了北方邦省省長Shri Yogi Adityanath發來的唁電。致辭中表達:人們將永遠銘記甘地博士為社會做出的巨大貢獻。在他的帶領下,CMS不僅在北方邦,而且在全國都成為了學校的典範。國防部長Rajnath Singh博士表示,甘地博士畢生致力於為下一代創造光明的未來,他的去世是教育界的不幸損失。副省長Keshav Prasad Maurya說,甘地博士教會了人們如何通過勇氣、決心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從一棵小樹苗成長為參天大樹。副省長Shri Brajesh Pathak說,這是他第一次在甘地博士不在場的情況下來到這個地方。他說:「我向上帝祈禱他的靈魂安息。」其他許多文學家、記者、教育家、社會工作者、法官、律師和官僚等各界人士等都親臨現場,向這位遠見卓識的領袖和世界著名的教育家致敬。

於印度勒克瑙CMS舉辦的賈諦敘·甘地博士追思會。
  甘地博士夫人兼CMS創始董事巴蒂·甘地博士(Dr. Bharti Gandhi)表達了她的想法 ,她說:「在我們度過這個困難時期時,我在回憶起我丈夫對教育的堅定承諾以及他對無數人的積極影響時感到安慰。他的一生思想高尚,生活簡樸。他的一生都致力於兒童的福利和教育……。甘地博士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並繼續激勵著我們前進的每一步。我感謝洪博士帶著他的十人團隊從美國趕來,向已故的賈諦敘·甘地博士授予世界教育典範獎。」

  甘地博士的長女Sunita Gandhi博士在致辭中說,她的父親是人類價值觀的縮影,是一位高尚的教師。甘地博士的次女Geeta Gandhi Kingdon教授表達了對父親的深切追思,兒子Vinay Gandhi、兒媳Mona Gandhi以歌聲表達哀思,和其他近親都為逝去的靈魂祈禱平安。孫子孫女們用深情的音樂向他們的祖父致以悠揚而感人的敬意。追思的大會堂外面走道兩旁更是佈滿歷年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的各國卸任元首、大法官捎來的哀悼文。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製的追思影帶展現了雙方18年的深厚友誼,讓現場觀眾回憶起甘地博士與洪道子博士兩位卓越教育家的共同努力。在追思影帶後,洪博士偕成員齊心祝禱「奉獻一生 愛永留傳,心願已了功留世,放下塵緣返原鄉,天喚良心了世緣,眾親好友送一程,祈願甘地博士自在逍遙 永享天年。」隨後洪博士向甘地先生的家人頒發了「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世界教育典範獎」,由甘地夫人及女兒代表領獎。洪博士致詞時表達了對甘地博士及CMS的深厚情誼,並重申了共同的願景和使命。甘地博士受獎的消息也於2月7日刊登在全印度最多人(每天有300萬人)閱讀的英文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

  國際關係主管兼CMS 校友Shishir Srivastava 補充說:「CMS非常感謝8,000多人聚集在這裡紀念甘地博士。他是我的導師、導師和慈父般的人物。」

  2007年,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第八屆國際首席大法官會議上首次遇見到了賈諦敘·甘地博士,開啟雙方合作和實現共同願望的18年旅程,共同努力促進和平文化、人權和子孫後代的福祉。2008年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游美容女士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員,並帶著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首度拜訪印度,邀請甘地先生鳴鐘並許下:「我希望聯合這世界並希望世界和平(I want to unite the world & wish peace in the world.)」的和平心願。

  洪博士十分推崇甘地博士對世界的卓越貢獻,雖然年事已高,仍每年邀請全球大法官參與會議,為該校、印度,也為全人類持續努力,於2016年頒發「世界公民教育貢獻獎」給賈諦敘‧甘地博士,肯定他多年來致力於兒童人權及公平正義。更於2018年11月頒發終身成就獎給甘地博士。

  2023年,洪博士頒發「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以表彰甘地博士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和對教育無與倫比的貢獻,以及他向子孫後代灌輸和平、同情、尊重人權的價值觀、法治和團結。

  追思儀典的高潮是由1959年剛成立時的五位學生的其中兩位(現也已70幾歲了)表達對甘地先生創辦學校的感激之情,展現出甘地博士對教育的卓越影響,更是一再感謝洪道子博士帶領團隊遠道前往,他期待未來的全球大法官會議,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能夠持續支持。隨後,蒙特梭利學校祕書長Gupta先生表達了對甘地的追思和對後輩的鼓勵,最終,由三位學生演奏英式傳統風笛曲《Amazing Grace》,整個儀典在激動人心的氛圍中結束。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