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掙脫灰暗孤獨 愛的天使擁抱光明

    2024-03-03

《府城曼波》「愛的天使」,作者透過練功打坐找回內心平靜,打開封閉的心,從灰暗走向光明,期待自己也成為愛的天使。
  在生命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可能會經歷孤獨、迷失和挫折,在《府城曼波》春日好時光系列「愛的天使」中,外表陽光的大學生學彥,也曾一度陷入灰暗迷茫的學習困境,如今他已經脫胎換骨,希望自己能成為身邊人的愛的天使。

  高中二年級時,學彥面臨剛分班的新環境,沒能融入朋友圈,孤獨地面對著課業的壓力,內心充滿了挫折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一切。外界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刺耳,他內心逐漸封閉,害怕與人群接觸,只想逃避現實,尋找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確幸安慰自己,但內心依然籠罩著灰暗。

  直到2022年,他參加太極門感恩祈福活動。在那個溫暖的氛圍中,他被歌聲和展演所感動,彷彿看到了一絲希望的曙光。他開始期待自己也能像台上的展演者一樣,明亮、溫暖、充滿愛。那一刻,他意識到自己須要改變,須要重新找回自信和能量。

  入門那天師父告訴他:「你要像大樹一樣,不管外面的風怎麼吹,你就稍微搖擺搖擺就好了。」師父教他放鬆,心柔軟一些,工作學業就像玩遊戲一般。他也向師兄姊學習,同時透過打坐練功,內心的負面情緒得到了釋放,讀書和運動也變得更得心應手,即使偶爾失敗,也能保持鎮定,放鬆自己,從中吸取經驗,不再害怕與同學和老師互動,能夠自信地面對他們。

  如今他已經脫胎換骨,他很感謝父母的陪伴,還有師父和師兄姊的引導。他也希望自己能成為身邊人的愛的天使,將這份愛與溫暖傳遞下去,讓生命更加有意義。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