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舉辦感恩祈福音樂會緬懷掌門人夫人

    2024-03-07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以鳴鐘儀典、音樂、舞蹈和武術等方式呈現。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三年前辭世,太極門於3月3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大會堂舉辦了「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全球21個道館同步連線,致敬掌門人夫人。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代表市長高虹安致贈褒揚狀,表彰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愛與良心和平文化,實踐濟世助人的弘願,懿德典範,遺愛人間。新竹縣市民代以及各界人士亦致贈墨寶緬懷夫人勇敢無懼,無私傳愛。

  20多年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和夫人帶領弟子自力自費走遍世界五大洲103國,致力推動愛與和平,用智慧化解干戈。2003年,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消弭了一場內亂;2008年,多明尼加總統阻止了中南美洲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塞內加爾總統也成功終結鄰國長年的敵對狀態,而背後的推手之一,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以鳴鐘儀典、音樂、舞蹈和武術等方式呈現。
是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她同時身兼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諮詢委員會主席、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副主席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愛與和平是她奉獻一生的願行,夙夜匪懈、無怨無悔。

  展演節目融合古風與現代,神龍慈悲勇敢真智慧、鳳凰慈祥傳愛賜福人間;麒麟、祥獅、孔雀、白鶴等古代神獸呈現清淨祥和之境,火鳳凰以勇敢、堅定、慈悲之心,衝破黑暗,邁向光明。也有天使、青少年歌曲舞蹈等展現武林世家長幼有序與世代傳承,讓與會者感受到滿滿的祝福與溫馨能量。同時透過影片分享太極門師徒以文化交流方式走訪五大洲,推展愛與和平的行腳,對於台灣乃至世界的重要性,更可認識掌門人夫人在這條締造和平之路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代表市長高虹安致贈褒揚狀,表彰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愛與良心和平文化。
傳遞其鳳凰般的精神,與其柔韌、溫暖、無畏的愛。

  新竹縣市眾多政要及貴賓也紛紛蒞臨活動現場,包括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民政處處長施淑婷、立委鄭正鈐、市議員宋品瑩、市議員陳啟源、麻園國小校長陳育姿、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吳俊民、柯美蘭醫師等親自蒞臨TICC與新竹道館追思致意,同時也共同見證了游美容女士對太極門弟子的付出與在國際和平事業上的卓越貢獻。

  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表示,人的生命雖然是有限的,但是感恩跟影響力是無遠弗屆,那透過這樣子的一個音樂會的形式,希望掌門人夫人游女士的一個愛與包容的理念,可以惠澤更多地球上的公民。

  立委鄭正鈐指出,透過今天這個感恩祈福紀念的音樂會形式,能夠讓更多人去體會到,
新竹市議員陳啟源親自蒞臨新竹道館追思致意。
太極門在整個和平跟善良追求的目標。

  新竹市議員陳啟源提到,師母她確實有那一種母儀天下的風範,也祝福師母在她新的啟程能夠有更好的未來,也能夠眷顧她的弟子,每個人平安吉祥。

  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吳俊民強調,透過這樣的活動給予我們,不管是個人也好,或是整體社會也好,一個正面的力量,希望消弭我們整個社會的暴戾之氣,讓我們社會更加和諧。

  曾隨掌門人夫人走過30年的太極門弟子董恆美分享了她們在2002年到非洲進行的文化交流行程,她說,記得在甘比亞時師母抱起一個小孩告訴我們:「雖然此行很幸苦,但是為了他們,我們一定要更努力,讓愛與和平的理念遍及大地,讓戰爭與貧窮遠離他們。」

太極門的弟子們感念師母的慈愛,從世界各地返回道館參與追思。
  弟子陳騰輝回憶,以前在台北念書的時候,比較容易冒痘痘,一次師母拿了一大包左手香給他,說回去煮水喝可以降低火氣,他覺得師母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羅健益表示,師母關心的問他:「你怎麼到現在還不結婚,你的眼睛不要長在頭頂上(台語)。」師父和師母一直細心地關愛著每一位弟子。

  弟子程琬婷說,師母真的是把自己的丈夫奉獻出來,然後讓師父去關愛更多的弟子們,真的很偉大。邱梅英回憶說,師母常說一句很經典的話:「要聽師父的話。」每次師父開示的時候師母都會坐在旁邊,然後靜靜地去看著弟子,師母在她的心裡面,就像那個「米桶箍」(台語)一樣,箍住太極門的每一個人。游美容女士雖已遠行,但她的懿德典範深深影響了太極門的每一位弟子與世人。

  值此動盪不安的世局,遠在天邊的危機可能隨時變成近在咫尺,「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不僅是一場文化與藝術的盛會,更是一場凝聚人心、傳遞善意上達天聽的祈福儀式。透過隆重的鳴鐘點燈儀典與靜心祈福,集結眾人的善念,以感恩祈福之心共同許願並承諾行動,為台灣與全球注入和平與安全的強大正能量。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