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林世家 氣脈相通情義長 難忘一代掌門夫人游美容慈母恩

    2024-03-09
 

武林世家承傳太極門良心、愛與和平文化,止戈揚善。
  因疫情晚了3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大會堂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緬懷3年前已回歸原鄉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並於會中發起點亮和平之光行動,匯聚善念願力點亮世界。除了透過會中的回顧影片,可見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世界願行,對世界貢獻卓著之外,從太極門弟子分享的故事,更可窺見夫人令人難忘的慈愛光輝。

  太極門冤案延宕28年,其間洪掌門人夫婦仍不斷地以民間團體的力量,結合一路上有緣相遇的夥伴,不僅把愛與和平的理念深植台灣,也推向世界。太極門掌門人雖失去一生摯愛,仍心繫眾生,帶領弟子推動良心
太極門小師兄師姊以歌聲傳遞愛與和平溫暖人心。
、愛與和平的腳步未曾停歇。他在會中致詞表示:「願我們秉持對蒼生最溫暖的愛、良心與慈悲,共同扭轉人類的命運。相信我們的呼喚與祈禱、智慧與團結、行動與修正,將啟動善的巨輪;回歸心的知足、感恩與自省的本源,讓天生的良善啟動愛的力量,創造和平幸福的世界。」

  退休公務員雲英表示,我們曾是快樂的神仙家庭,班班滿堂樂融融,只因侯寬仁檢察官私心主導冤案,先後羈押師父、師母及大師兄,在押師母四個月期間,意圖以押逼供,凡是閱過太極門案卷的人,就可看出師母堅忍不拔的心,檢察官完全無法撼動。師父在108年疫情發生前,已遊走世界五大洲101個國家,而埃及金字塔、日本千葉縣武術展演都可看到師母的身影,
來自各行各業師兄師姊組成的愛與和平樂團演奏多首樂曲悼念追思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
以一介女子一步一腳印,跟隨師父走過千山萬水,其艱辛不言而喻,3月3日榮獲「世界和平貢獻獎」及「終身奉獻獎」,乃實至名歸。

  靜涓表示,這麼多年來師父、師母把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弟子們,尤其在師父閉關那10年,師母更是堅強地撐起所有師門事務,也把愛與和平太極門文化帶至國際與多國領袖分享。

  退休老師美慧回憶多年前師母壽誕時,研修室師兄反串穿沙龍長裙跳國標舞的少女,生硬的扭動身體笑翻全場,她說,頭一次看到師母笑到合不攏嘴,雙眼瞇成兩道飛鳥,連雙下巴都露出來,圓圓的臉龐誠如師父形容的「師母像月亮一樣」,那樣的溫柔婉約。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師姊化身天使為世人祝禱,願戰爭遠離、匯聚善念願力點亮世界,帶來祥和世界。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兆文說:「師父、師母伉儷情深,是世間所有夫妻的最佳典範,也是我這輩子見過身教最好的兩位智者。」她表示,她小時候幫師母慶生,被師父疼愛地笑說(她在)向師母撒嬌;有次武術組青少年集合,師父告訴師母「兆文當媽媽了!」師母那當下驚訝的眼神與溫柔的笑容,以及師母叮嚀弟子「師父很愛你們,要聽師父的話」等等,都將永遠縈繞心頭。

  在感恩音樂會再度展演神龍的翼欽表示,師父閉關的日子都是師母一肩扛起門內大大小小的事情,像是代表師父帶領弟子出國弘揚,主持重大的儀典和會議,關心和鼓勵弟子們。記得有一次練陣的時候,師母來看弟子們,雖然練陣很累,但看到師母就很開心,結束時師母送給大家一人一瓶可樂,弟子們都高興極了, 師母就像媽媽一樣溫暖了弟子的心,所有的疲憊因此一掃而空,化為滿滿的感動。

  中醫師佩玲回憶剛入門練功沒多久,見到師母到古亭館,佩玲很開心地咧嘴而笑,師母當下指著她的一顆上牙,說要趕快去補起來。佩玲說,母親已經過逝十多年,早已忘記母愛的感覺,師母這樣一句話,那份母愛的溫暖,永遠難忘!

  自幼喪父失母的淑女,除了艱辛的成長過程,又因肝功能失調,臉色發黑,民國79年經由學生家人的推薦拜師入門,在師父的調教下,經過幾年的練功,肝功能終於恢復正常,她提到,一次母親節活動,她告訴師母,從小沒見過母親,希望能擁抱師母,感受有母親的幸福,「感恩師母答應了弟子,這份情,深深埋入我心中許久許久,我將永生難忘師母對弟子的愛、溫暖的愛。」

  瑛甄回憶20多年前,某次在道館遇見師父、師母,一時緊張得說不出話來,閒話家常幾句後,師母知道瑛甄還沒結婚,就問說為什麼還不結婚呢?趕快找個人照顧啊,瑛甄默默地不知如何回答師母的話,師父就幫她緩頰說:這樣好啦!跟師父修道這樣很好。瑛甄說,當下體悟到師母給她的愛,希望弟子們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人照顧。而師父讓她體悟到人生中須修道,還是要面對自己的人生。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