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揭開美麗與智慧的秘訣

空姐化身愛與和平的天使

    2011-03-25
 

擔任空服員的徐綾君談到太極門洪博士常常告訴她,人要多做善事以彌補過失,要多積福德以綿延子孫。她分享:「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說你的人生能夠把握住機緣的話,你一定會讓你的人生更開心、更快樂、更健康、更平安!」
  愛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光鮮亮麗的空姐成了夢寐以求的職業。然而美麗的代價是什麼?怎樣擁有內、外兼具的美麗?3月13日下午由國父紀念館、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聯合舉辦的人生智慧公益講座,以「天使的美麗與智慧」為題,共邀請六位不同行業的美麗代表,讓民眾感受一場身心舒暢的美麗饗宴。主講者為擔任長榮航空副事務長的太極門弟子徐綾君,散發年輕活力的她,看不出來已擁有13年的飛行服務資歷。妙語如珠的徐綾君分享許多飛行的特殊經驗,包括遇見來自各國的乘客、大明星,以及飛行中遇到突發狀況等曲折。她如何以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引導乘客積極正面的思考,更帶動工作夥伴保持快樂歡喜的心。徐綾君說:我打破了「上機光鮮亮麗,下機四肢無力」的魔咒。我是個很快樂的空服員!

  徐綾君一開始就點出空姐不為人知的一面。「空服員很少是快樂的?」她談到箇中甘苦,要熬大夜、調時差,還有女孩子生理時鐘的問題......。她談到一次從曼谷飛到倫敦的經歷,那次機上乘客很多,空姐不斷提供服務,結果機上所有的飲料喝完,食物全部吃光。她說:「我們號稱是從曼谷走到倫敦的,到倫敦時,整個人累攤了…。我們常自嘲,上機的時候是光鮮亮麗,下機四肢無力,有時候外加披頭散髮,臉色慘白!」徐綾君曾經陷入不快樂的深淵,她細數自己以前的病歷,得過類風濕性關節炎、腳腫、膝蓋腫,然後嘴巴破,二十多歲時,還差點腦中風。如今她不僅身體健康,還是後進學妹們的諮詢對象。徐綾君有位二十出頭很年輕漂亮的學妹,每次飛回台灣都生病,不知道該怎麼辦?徐綾君得意的說:「妳問對人了,我有撇步,因為我練『太極門氣功』!」徐綾君指出:「現在環境越來越惡劣,連感冒都會讓人就這樣走了,更何況現在有不少年輕人得腦中風,那時候我真的靠太極門氣功救了我一命!」學妹又問她:「我覺得我好空虛喔,不知道我要幹嘛?」徐綾君分享自己心境的轉變,談到太極門師父對她的引導,「師父告訴我,我就是天使,那飛機的翅膀就是我的翅膀,它帶著我飛到全世界各地,將我學到的快樂跟歡喜,帶給所有的人。」這些年,徐綾君除了擔任空姐,也跟隨太極門洪道子博士到世界各國去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成為一位愛與和平的快樂天使。

  在高空飛行的機艙內,可能遇到各種突發狀況,空服員需要有高EQ。徐綾君舉了許多鮮活的例子。譬如客人按了服務鈴,就開始算秒……;長得比她高壯的大男人,他會說:小姐,麻煩妳把行李搬上去!曾有位外國乘客,沒有拿到他要的餐,學妹貼心拿了素食去給他,他吃了一口,當場吐出來說:What’s that?學妹當場飆淚…….。徐綾君說:如果沒有適應跟反應能力的話,其實很快,就會離開這個公司。徐綾君說:「我跟師父學到的智慧,可以解決任何的問題,幫助很多的人。」

  空服員常有遇到大明星的特別經驗。有一次,徐綾君服務一位知名歌手,她因為一件事在生氣,徐綾君就分享自己目睹紐約911恐怖攻擊事件的經歷。那年她跟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到紐約參加聯合國NGO年會,原本中午預定要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沒想到竟目睹911事件,看到街上數以千計的人們驚恐的表情,彷彿電影「世界末日」的畫面。徐綾君說:「師父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去推動和平,儘管當時一片混亂,仍排除萬難,邀請了很多聯合國大使來鳴和平鐘。當我看到聯合國的大使,許下和平承諾,然後鳴下和平鐘,我的眼淚都掉下來,那鐘聲是伴隨我們所有人的正面力量,一波一波傳送出去。你知道傳送出去的正面力量是讓生者安心、死者安息。」徐綾君也在心中暗暗下定決心,「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做好我自己,將我的快樂、好心好念傳送出去,希望傳給越來越多的人,一直傳到世界各地。」當徐綾君講完的時候,這位歌手也恢復原本的爽朗,然後說:「好啦!我決定原諒他們了,而且我要想一想我以後決定做什麼!」

  徐綾君看到演藝人員辛苦的一面,私生活完全會被放大。記得有另一位知名藝人,第一次出國尋找女兒,大批媒體守在機場。在機上徐綾君心想能夠為她做什麼?於是拿機上的明信片,請空服員每個人寫一句祝福的話。有人寫:「我是媽媽,你一定要好好的先愛你自己,才能夠愛你的小孩,你自己快樂,你小孩才能快樂。」也有人寫:「加油啊!你是個很勇敢的人,我們永遠支持你!」徐綾君從空服員眼中看到一種母性的光輝,非常的溫柔,覺得她們都很想真心的將關心傳達給她!當徐綾君把明信片送給這位藝人時,她很驚訝!接著徐綾君又送給她一張太極門祝福卡,跟她說:「這會帶給你滿滿的能量,祝福你身體健康、快樂!」這位藝人感動地說:「徐小姐,謝謝你們!我會加油的!」第二天她抵達美國之後,請經紀人寫了一封信,登在媒體上,感謝空服員為她所做的!徐綾君說:「我看到非常開心,開心的不是她今天要感謝我們,而是覺得她收到我們滿滿的祝福,而且我覺得空服員一起做了一件好事,這是真正讓我能開心快樂的!」徐綾君強調常常做好事,不但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很開心很快樂!

  徐綾君還曾經帶動機上乘客一起做好事,她談到2010年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主辦的全球論筆活動,期許世人將好心好念寫成文章,響應以好念轉動世界,共計收錄文章已超過25萬篇,全球196國,以及超過11700個機關團體、12200則賀函與墨寶共襄盛舉。當時徐綾君趁乘客空檔的時間,就邀請乘客一起來寫好文,反應很好。當她邀請小孩子寫的時候,徐綾君說:「我覺得都把小孩子的善心整個引導出來」,連父母親也跟著參與。還有乘客寫:「她引動了我心中那一顆心,我現在要想一想,能夠為地球做什麼?」當時全機都是和樂融融,佈滿好心好氣,這趟飛行一定會平安抵達。徐綾君體會到:「如果地球都充滿好心、好念、好氣,天災就不會那麼慘!大自然的反撲,其實跟人心很有關係,我們要把這些好心好氣一直保留下來,這樣台灣才不會有這麼多的天災人禍。」

  擔任空服員算是風險性較高的工作,徐綾君談到太極門洪博士常常告訴她,人要多做善事以彌補過失,要多積福德以綿延子孫。她說:「其實我不是運氣特別好,也不是特別厲害,只是把握機緣!因為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說你的人生能夠把握住機緣的話,你一定會讓你的人生更開心、更快樂、更健康、更平安!」這場精采的分享獲得熱烈掌聲,主持人也引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話:「人如果能夠散播快樂跟幸福,就是人生最有價值的事情。」引導在座的好朋友,讓自己成為福氣以及好心好念的傳遞者。長期以來太極門與國父紀念館及各地文化中心等合作舉辦公益講座,分享許多精彩的人生故事與生活智慧,散播歡喜好氣,場場爆滿深獲好評,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上的神氣家族節目也特別製作2011年頭彩五集特別節目,網站上還有更多精彩的人生故事送給大家解憂秘方,歡迎上網觀賞,多看好節目,祝福大家找到打開快樂心的鑰匙!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