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當好命媳婦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郭佳雯 2018-06-07

 
郭佳雯(左)很感恩婆婆孫蜀容(右)推薦她入太極門修身養性,不僅婆媳相處愉快,也讓她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凡事要求完美,性子急,是個經濟獨立、工作績效佳、收入不錯的現代女性,30歲出頭就買房置產了。以前我很在乎別人看我的眼光,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動作,總會讓我想很多,快樂不起來。由於汲汲營營在工作上有優異的表現,給自己極大的壓力而不自知,偶而莫名頭痛,接著兩側視力變模糊,很不舒服,醫生也查不出原因,只說壓力太大。

  非常感謝我的婆婆,在我結婚前就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練功一吸一吐的過程,讓我的身心開始慢慢放鬆,得到真正的開心,頭痛等狀況在不知不覺中竟也痊癒了。

  婆婆在光華商場做生意,獨自撫養三個兒子長大,或許是環境使然,造成她在生活上比較強勢。婚前,算命的說我跟未來的婆婆個性不合,會相處不好,現在回想起來,依我們婆媳倆的個性,的確很可能會相處不好;幸好婆婆跟我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能彼此尊重,讓這段看起來容易引爆的婆媳關係,至今都很親近,相處得很愉快。

  我跟婆婆沒有住在一起,用餐都是各自處理,但是婆婆手藝很好,常常特別準備一些好吃的料理,整鍋讓我帶回家全家一起享用。婆婆喜歡逛傳統市場,看到適合我或小孩的用品,就會幫我們買回來,包括:絲巾、褲子、鞋子,甚至家裡吃的、用的都有。每次收到婆婆送的東西,我都會真心地稱讚一番,她就會很開心!婆婆很會替我著想,沒有女兒的她,對我就像自己的女兒般照顧,不會因為我是媳婦而要求我應該做什麼。我的媽媽在我20幾歲時就往生了,很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位像媽媽一樣的婆婆疼我、愛我。

  良人師兄個性比較隨性,回到家後襪子、衣服、鞋子永遠不會歸位,我常常為了這些規矩對他惡言相向。後來想到師父說,「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換個念頭一想,家是唯一能讓良人師兄放鬆的地方,工作整天後,他回到家就不想一板一眼守規矩,他不收我就收,或等他想收自然會去收。再想想,其實良人師兄也很體貼我,會幫忙陪伴照顧小孩,兩個孩子從出生到可以自己洗澡前,都是他幫忙洗澡的呢!

  這些幸福的泉源來自婆婆推薦我進入太極門,改變我的一生。婆婆曾跟我說,很感謝我成為她兒子的老婆,把家庭照顧的很好,小孩子都很有禮貌。現在每週我與婆婆兩人仍會一同相約到會館,在車上兩人相互分享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和生活點滴,週末有機會就一家四口與73歲的婆婆,跟隨師父的腳步推廣良心時代運動,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做好事,讓我們全家人的心更凝聚,良人師兄從來不用為婆媳問題煩惱。我很感恩擁有這樣的幸福,更樂當一個好命的媳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