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美髮師的幸福法寶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秀美 2019-07-09

 
秀美在太極門學到愛自己的智慧,放慢腳步悠閒工作,回歸家庭也找回健康,覺得自己很幸福!
  國中畢業後我就開始學做美髮,生完老二後自己開了間美髮店,員工最多有十幾個人,我都要煮飯給他們吃,而夫家那邊也有十幾口人要吃飯,孩子又還小,為了兼顧家庭與工作,我長期操勞,健康也亮起紅燈;鼻子嚴重過敏,有冷氣的地方一定要穿外套,只要天氣稍有變化就打噴嚏、流鼻水,一年到頭常感冒、頭痛,覺得全身都不對勁。

  那時候有位客人不易懷孕,流產幾次,後來隔一段時間再來,已懷孕半年,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在太極門練氣功,身體調養好就順利懷孕了。我正愁找不到適合的養生方法,覺得練氣功好像還不錯,因緣際會下就入門開始練功。練功後,鼻子過敏之類的各種毛病都改善很多,也不容易感冒,身體變好心情就輕鬆許多,也笑得出來。師父也教我,要先懂得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我聽進去了,並一點一滴的修改。

  師父常引導弟子,要把不好的脾氣改掉,透過平日緩緩吸吐的練功過程,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急躁。從前的我眼裡容不進一粒沙,個性吹毛求疵,東西要怎麼擺都很堅持;後來我瞭解到不可能要求別人都跟自己一樣時時刻刻要求完美,所以我學習放下,不再為難自己。還有,以前我總覺得先生應該很清楚我在想什麼,所以我有事都悶在心裡,不講出口。但師父一再提醒,人要學會講話,話要說清楚、講明白。我開始反省,覺得自己以前的溝通方式不對,便學著不用負面情緒跟先生談生活、工作上的問題,改變自己說話的語氣,讓他聽得舒服,就能好好溝通。

  後來我把美髮店改成預約制的工作室,採用環保、天然的產品,重質不重量,全部自己一手包,還教客人DIY自己整理頭髮,客人都變成好朋友。現在放慢腳步悠閒工作,回歸家庭很快樂。在太極門可以靜心、沉澱自己,增長智慧,享受和師兄姊一起練功、談心的過程,補充滿滿正向能量,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