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台南市社會局推動實物銀行助弱勢

    2022-04-09
 

《府城曼波頻道》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在4月5日舉辦「良心生活快樂你我」線上論壇,邀請府城各行各業代表分享自己的良心故事,期能拋磚引玉,啟動良心善機,為世人與地球的平安永續挹注良心能量,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府城曼波頻道》在4月5日舉辦「良心生活快樂你我」線上論壇,邀請府城各行各業代表分享自己的良心故事,期能拋磚引玉,啟動良心善機,為世人與地球的平安永續挹注良心能量,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台南市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提到,台南市從110年開始成立實物銀行與物資車,整合物資的勸募與捐助,幫助弱勢者與邊緣戶在疫情的衝擊下,也能獲得生活物資度過難關,希望大家共襄盛舉,每個人從良心出發,讓台南市更祥和、更安康、更快樂。

  從政將近30年的前立法委員李俊毅有感而發地說,立法委員是人民給的公器,是要拿來替人民主持公道、替社會謀求更大的福利,如果只思考自己的政治前途與利益,把人民的需要放在一邊,就不夠資格當民意代表,為民喉舌的工作就失職了。所以他認為,在政治界推行「講良心話運動」更是重要。

  永康區塩行里劉天福里長表示,為里民服務本良心,照顧弱勢是本份,也會儘量調解里民糾紛,希望大家一起守護自己、造福社區,社會才會和諧健康快樂。

  玉井區玉田里楊秀慧里長分享,她會去關懷、訪視里內老人,並結合社區資源做送餐服務,也會在里內做登革熱巡檢,讓里民有衛生的環境。

  電子廠人事助理同時也是福委會幹事的蘇秀珠表示,她本於職責為退休同仁爭取福利,獲得總經理認可,讓退休同事也能就近享受到公司的福利。

  熱情開心的在宅保母尹美鈴,每天以笑臉迎接前來的家長與孩子,並會考量疫情與孩子體力消耗的情形,協助孩子戴上帽子、口罩做好防疫準備後,再帶著孩子出門運動,同時提醒他們保持安全距離,讓孩子在戶外也能安全活動,家長們都很放心將孩子交給她照顧。

  主辦單位邀請民眾到良心時代運動網站(ANEOC),用簡單的三步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一、說良心話,分享自己的良心願行。二、畫良心畫,記錄良善的每一刻。三、做良心事,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希望世人團結合作,用愛點亮希望,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