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民歌樂悠揚 快樂補給站

    2023-09-21
 

太極門高雄道館9月1日舉辦音樂好時光「快樂補給站 民歌齊歡唱」現場氣氛熱絡。
  校園民歌可說是五、六年級生津津樂道的青春回憶,太極門高雄道館9月1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音樂好時光「快樂補給站 民歌齊歡唱」,邀請太極門弟子淑文、振成、慶昌、雅琴、惠美,搭配口琴、電子琴,接連演唱《秋蟬》、《陽光與小雨》、《如果》、《歌聲滿行囊》、《小草》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台上與台下陶醉歡唱,彷彿回到青春時光,快樂補給站!

  一直是人生勝利組的淑文,老天開了一個玩笑,她失去深愛的丈夫,因為內心打擊太大,心因性高血壓、失眠接踵而來,直到她接觸太極門,為她開了一扇窗,透過每週來道館練功、與師兄姊談心,讓身心充滿能量,慢慢走出傷痛,幼年時因施打感冒疫苗而感染小兒麻痺,狀況也獲得改善,心情更是愈來愈開朗,還可以當志工幫助人。淑文平時就愛唱歌也愛聽歌,更燒得一手好菜,自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退休後,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來道館,認識更多的師兄姊,結合同好一起練唱,生活充滿快樂與悠閒自在!

  振成之前在職場中,總是被罵得最慘的一個,主管在退休前主持的會議上問他:「為什麼在別的單位都在說我的好話?一點都不會記恨?」他客氣地跟主管說:「存好心、說好話是我做人處世的原則,也是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所教導我的功夫。」主管終於知道他是在真心做事,於退休前向更高層的長官推薦他,因此高升到新的職務。振成以口琴獨奏2首曲目,為活動揭開優美序幕,演奏《秋蟬》時,口琴聲與淑文優質音色的搭配,真是美極了!

  慶昌幾年前為憂鬱症所苦,只要看到電視新聞報導任何負面消息,就會不由自主地害怕起來,並伴隨胃痛、心絞痛、失眠等,直到房東帶他來到太極門聽講座,當天他從頭笑到尾,回到家竟然就睡著了!他很快成為太極門的一員,除了接受治療、調整作息及認真練功,也常常聽師兄姊的分享,身心狀況大幅改善,他體會到喜樂是良藥,助人讓自己更有能量。他想將這份快樂散播出去,與朋友共組樂團,並考取「街頭藝人」執照,取了一個叫起來很窩心的藝名--小郭哥哥,到療養院、身心障礙協會、學校等地當志工,用活潑生動的故事及電子琴演奏,分享他的喜樂,生活快樂又有意義!

  雅琴多年前因家人股票投資失利,經濟陷入困境,於是回到嘉義娘家賣起酒釀湯圓,幾十年來嘉義、高雄兩地來回跑,身心疲累,常有負面情緒與抱怨。還好在最辛苦的時候,全家人進入太極門練功,透過練氣養生,學習正向思考、轉好念的功夫,原本只想快點賺錢,轉變想法,用好心、好念、好心情來跟客人互動,客人口耳相傳,生意越來越好,也改善家中經濟,自比從苦瓜臉變成湯圓笑臉。雅琴表示,口琴是自己有興趣學著玩的,練習時吹奏《陽光與小雨》,大家為之驚艷,搭配淑文的優美歌聲,真是「美聲」二人組!

  惠美全家在太極門優質文化薰陶下發展正向的人格特質,給孩子愛、安全感與滿滿的支持,時常透過關心問候與擁抱,表達對孩子們的愛,維持身心靈平衡,快樂成長,這是最珍貴的幸福,透過這場民歌歡唱,她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最珍貴的幸福。
本次活動佳評如潮,預計在9月23日舉辦民歌齊歡唱2,邀請另一組愛樂人士帶領大家再次進入民歌的時光隧道,熱情約您一起來歡唱,感受神氣大家族的音樂好時光,快樂補給站!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