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月亮代表我的心」!太極門樹林道館溫馨過中秋

    2023-10-07
 

樹林道館的庭院烤肉架升起炭火,空氣中開始瀰漫起炭香、烤肉香。
  月圓人團圓,今(2023)年9月29日中秋節下午4時,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樹林道館舉辦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中秋節聯歡晚會。透過中秋的團聚歡樂,展現門派一家親、師兄姊同修的情誼,也與親友分享佳節的喜悅。除了有團康遊戲帶動、歌曲歡唱,還有銀髮族表演。應景的烤肉活動也是中秋節不可或缺的大戲!

  下午4時未到,樹林道館的庭院已經開始熱鬧起來,五、六組的烤肉架升起炭火,師兄姊們盡心準備上百人用的食材,空氣中開始瀰漫起炭香、烤肉香。還有新鮮現切的水果與一盤盤烤好的食材陸續端上桌,道館內的活動也在歡笑中開始。除了影片欣賞、歌曲輪唱,銀髮族還帶來一首《甜蜜蜜》,唱作俱佳的演出,讓現場觀眾掌聲、笑聲不斷。

銀髮族帶來《甜蜜蜜》的表演。
  一位今(2023)年剛從護理主管退休的銀髮族師姊簡麗媛分享,她在多年護理生涯中見證到人的生老病死,看到患者躺在床上靠著呼吸器維生,過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辛苦,內心更是百感交集!「多年的臨床護理,我常常告訴病人,你要多喝水、不憋尿、不熬夜、多運動,但是我一樣都沒有做到!」加上身為主管的壓力,當時醫院正接受評鑑中,開完刀後沒有休息、傷口未癒之下,就趕回醫院上班,日夜操勞下,簡麗媛在疾病及工作雙重壓力下,心情一直開心不起來。

  「有一天在家中看電視,見到神氣家族師兄師姊展演時燦爛的笑容,讓我心動不已!心想,我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的笑容了?」一心嚮往之下,簡麗媛進入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工作上不如意的事常有,我的同仁常常問我,碰到這樣的事情,妳怎麼沒有生氣呢?」
簡麗媛從電視中神氣家族師兄師姊展演時燦爛的笑容,心動不已!
她說:「那是因為師父教導我『不生氣』,秉持良心做事,用心平氣和的態度去處理每一件事,碰到困難就調整步伐再出發。」如今從職場退下來,簡麗媛非常感謝師父給弟子們這麼好的環境!還有如同家人般的師兄師姊,大家互相照顧。健康改善後,簡麗媛更獲得心靈的成長,「現在的我知足、開心又快樂!」

  第一次來到樹林道館的夏小姐,她覺得師兄師姊們的親切與熱情,讓她可以無拘無束,就像回到自己家裡一般地自在,快樂的度過今年的中秋節。年過半百的鄒先生也表示,現在的社會小家庭居多,而且年輕人對於像是中秋節這樣的傳統節日,似乎都不那麼熱衷。來到這裡,那種小時候過年過節的感覺又回來了,看到這裡真的就像以前那個年代大家族的和樂融融。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