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民歌之夜Part2 跨世代音樂饗宴

    2023-10-14
 

太極門高雄道館9月23日民歌之夜Part2,彷彿來到70年代民歌餐廳。
喜迎中秋,太極門高雄道館9月23日舉辦「快樂補給站 民歌齊歡唱2」,太極門弟子苓蓉、莉萩、子萱、亨益,帶來「微風往事」、「恰似你的溫柔」、「外婆的澎湖灣­」、「拜訪春天­」、「雨中即景」、「月亮代表我的心」與大家團圓同樂,不但可以盡情享受舒心音樂,還能一邊放鬆品嘗月餅、茶點,彷彿來到70年代民歌餐廳,喚起難忘的青春記憶,也讓時下年輕人relax於跨世代的音樂饗宴中,場面溫馨感性。

苓蓉從小個性急躁,騎機車出門,只要遇到有人叭她或被路過的車輛濺水,就必定投以白眼或追過去理論,也曾在大半夜開窗對吵鬧的鄰居咆哮。嗆辣的個性讓身為護理師的苓蓉工作頻頻卡關。到太極門練功後,透過調養心性,不但改掉壞脾氣,更榮獲104年台南市立醫院績優護理人員獎。苓蓉以甜美的嗓音,帶著台下觀眾融合在節奏中,快活徜徉民歌好時光。

台上台下齊聲祝福月圓人團圓,佳節快樂!
曾經,人生勝利組的莉萩卻遭遇無常來襲,同時面對失婚、父親身體提早退化等問題,想起師父教放下、孝順不能等,於是調職南遷照顧父母。感恩一路上太極門大家庭的支持,她於是邀集有興趣的師兄姊成立烏克麗麗樂團,透過音樂散播正能量,希望幫助更多人走出難關。莉萩與女兒子萱帶來多種樂器與長笛獨奏,凍齡的她與女兒站在一起,根本是姊妹花。

嗓音清亮的亨益,一開口便吸引全場目光:「啊~我醉了好幾遍,我~醉了好幾遍……」,唱起拜訪春天,輕快的節奏下,安可聲不斷。亨益說,因為是第一次,剛接到邀約時還緊張地出現胃痙攣,想到師父曾說:「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於是突破自己,勇敢、開心的獻唱。

主持人翰緯幽默風趣、載歌載舞,是甫入職場的「鮮師」,今年第一次應考教甄就成功考取兩所學校。他回想自己很幸運,從小進入太極門,有許多上台分享的學習經驗,並有機會跟著師父出國進行文化交流,讓自己的心更寬闊。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