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甜在心手工餅乾 慶賀將赴美弘揚

    2023-10-23
 

即將赴美弘揚太極好的師兄姊們,帶來《世界真明亮》的手語表演,並分享多年練功與練陣心得。
  中秋剛過,「小犬」颱風就來,時續時停的颱風雨,忽大忽小,溽暑真的遠離了!大安道館於10月4日下午,別開生面舉辦手工餅乾DIY活動,特別邀請即將赴美參與太極門在美國兩個新道館開幕的一系列弘揚、慶祝活動的師兄師姊們,帶來《世界真明亮》的手語表演,雖是銀髮族,但熱情的笑容和熟練的舞步,贏得了滿堂喝采!

  勝子手藝精湛,擅長各式烹飪,饅頭、包子等等花樣百出,糕點烘焙更是一流。她教大家如何做出好吃、簡單又健康的杏仁餅乾,只見她拿出準備好的材料,依序過篩後,放入調理盆,再加上杏仁粉、杏仁粒、杏仁條及油品,拌勻即可壓模成形,接著入烤箱烘烤,25分鐘後,料多、味美又健康養生的杏仁餅乾隨即上桌!

  淑芬表示,從來沒有參加過太極門的國外弘揚活動,這次有機會參與美國兩個新館開幕,除了圓自己的心願外,更要為自己寫歷史。本以為手語只要記熟歌詞和動作即可,但參與後發現太極門的手語,還結合了氣功與舞蹈,必須心氣合一地把愛與和平的好心念散播出去,原來這才是展演的意趣!

  紹洲說,早從一個多月前開始,他就利用週六、日一遍又一遍地參與練習,透過帶陣的師姊們盡心盡力、無私地教導,他深刻體會到「辛苦情、快樂心」的真意;而在舊金山灣區,太極門即將展演《溯古還原》及各類文化表演的訊息,早已傳得沸沸揚揚,大家都在揪團索票,希望新館開幕的各項展演,能跟更多有緣、有福之人結緣,讓大家都有機會獲得健康的身心靈。
古人說人生七十古來稀,振昌卻在近70歲時,參與練陣出國弘揚,他興奮地表示,這真是太難得了!他除了參加銀髮族的氣功手語及宮燈舞蹈的表演外,還有英文歌曲演唱,全部從零開始,雖然辛苦,但他很享受練陣的過程,學到了團結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

  淑貞分享,年輕時內分泌失調,有圓禿症,即俗稱的鬼剃頭,也因此34歲時得了早發性卵巢衰竭,幸好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練功,學習鬆、靜、自然、歡喜的功夫,簡單有效的功法,改善了她的健康;如今60多歲,仍然保有年輕的體態,每天開心、歡喜地過生活,職場生涯也很順利,並擁有一個人人稱羨的和樂家庭。淑貞上一次出國是2000年到美國參加文舞陣,時隔23年能夠再次和年紀相仿的師兄姊一起開心練陣,為世人傳遞愛與和平訊息,不僅為自己的歷史寫下新頁,也為自己的人生價值增添亮點。
  
  淑惠分享30年來第一次參加海外弘揚行,從練marching band(行進樂隊)的橫笛,到銀髮族手語,最後再轉到弘揚陣,練到了「隨遇而安,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也體會到在太極門就是要做自己不會做的事,而不是選擇自己喜歡或擅長的事,感覺自己的心性更進步了。此趟美國行,她期許自己更要與師兄姊團結合作,快樂弘揚。就像振昌說的:「全力以赴,使命必達!」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