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個月莫名暴瘦20公斤 她要如何扭轉留職停薪命運

    2023-11-20

《府城曼波》府城劇場播出「扭轉留職停薪的好運氣」,千惠分享如何峰迴路轉走出莫名暴瘦20公斤的心路歷程,重拾健康及工作的勵志故事!
  「減重」是多數女性相當在意的話題,然而若是身體突然間不明原因地爆瘦將近20公斤,那該怎麼辦呢?《府城曼波》府城劇場播出「扭轉留職停薪的好運氣」,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千惠如何走出這段人生低谷的心路歷程。

  千惠回憶起那段暴瘦的日子,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急性子和追求完美的個性,影響到身心健康而不自知,當壓力累積到達臨界點,最終爆發出海嘯性的健康危機,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更年期各種狀況找上身來。短短2個月暴瘦了將近20公斤,瘦到屁股沒有肉,直接壓到坐骨神經,怎麼坐都難受,簡直是如坐針氈。四處求醫都治不好,腦中塞滿了負面情緒,身心狀況都很差,最後不得已只好留職停薪。

  幸運的是,後來千惠經由同學推薦進入了神氣家族,她不但在家認真練功,還每週到道館和師兄姊一起練功、談心、放輕鬆,沒想到在半年內身體就漸漸恢復健康,體重也回升,終於在休息8個月後重回工作崗位。

  重回職場後,千惠運用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功夫把自己調整好,懷著感恩的心,把每個同事都當作是自己的貴人,感恩有他們的幫忙,才能完成長官交辦的任務。每當業務報告沒有達到長官期待而受到指責時,她也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哀怨責備自己,而是馬上調整心態,把業務報告想成是準備考試,只是因為畫錯重點沒有猜題成功,才會考不及格,那就重新好好準備,再參加補考就好了;同時,她也會鼓勵同事:「幸好還可以補考,只要再重新準備,並且在期限內鼓起勇氣去參加補考就好啦。」

  千惠發現當自己調整心態後,不但舒緩了原本急性子的緊張節奏和胃病,而且自己的單位連續幾年績效考評都得到不錯的成績,自己還得以晉升組長!千惠沒想到自己曾留職停薪還能獲得拔擢,她心存感恩,這是師父的人生智慧帶給她的意外驚喜。

  千惠每天也會利用5分鐘為世界祈褔,反省自己並靜心,她發現這樣做,能幫助自己有更多的耐心來包容失智症的婆婆,用隨遇而安的正向態度,面對婆婆重覆問問題及尿失禁等種種症狀。

  千惠回首這一路走來,她感謝「當初迫於無奈才不得不留職停薪的困境」,因為這個危機才讓自己峰迴路轉,找到改變身心與人生的契機!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