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俠女養成記

    2023-12-17
 

俠女的特質就是正義、勇氣與慈悲心,純碧常把這樣的精神帶入生活與工作,時刻提醒自己要有同理心,把「理直氣壯」轉變成「理直氣和」,為她職場上帶來雙贏的結果。
  資深金融業主管王純碧於太極門古亭道館「俠女養成記」講座中,分享今年8月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赴芝加哥參加世界宗教議會,並在議會期間所舉辦的遊行隊伍中,扮演手持正義之劍、弘揚愛與和平的俠女。她表示,俠女的特質就是正義、勇氣與慈悲心,她常把這樣的精神帶入生活與工作,時刻提醒自己要有同理心,把「理直氣壯」轉變成「理直氣和」,為她職場上帶來雙贏的結果。

  純碧是典型的獅子座,常強加給他人自己認為對的、好的事情,固執己見、得不到正向的回應就會指責別人而不自知,直到有次聽到師父說「辯」字是兩個人很辛苦的在說話,才有所醒悟開啟了改變之旅。但改變絕非一朝一夕,純碧常常還是會因為意見不被認同而生氣,事後才為自己的脾氣感到懊惱,有次在大型活動的現場請益師父:「我很想把事情做好,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師父和藹地對著眾師兄姊們問道:「這位師姊想要改脾氣,你們願不願意幫助她?」當下純碧感受到被師父理解和包容覺得非常感動。同時,也開始反省自己的擇善固執是否缺乏同理心。

  純碧也表示,在與師兄姊一次一次合陣的過程中,感謝師兄姊的提醒與包容,她漸漸懂得「真」和「直」的差異就在下面那兩撇陰陽平衡。既然擇善固執無非是想做對的事,但如果能夠同理別人的角度解決問題,許多事情也就能圓滿完成。太極圖騰也是陰陽合一圓滿的圓,黑中有白、白中有黑,再怎麼不好的人身上也有優點,好人身上也是有缺點,讓自己保持一顆謙卑的心去理解別人,心柔軟了,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了。這樣的轉變也讓她在職場上帶來雙贏的結果。

  充滿正義感的王純碧認為是非對錯一定要分清。在職場上也會鼓勵部屬在銀行上班誠信很重要,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在遇到客戶抱怨時,如果客戶是對的,會糾正部屬,如果部屬是對的,也會全力協助讓客戶能理解,理直氣和地解決問題,不但曾讓客戶主動道歉,還得到部屬的信任。升上副理後,純碧注意到單位有位同事雖然聰明優秀卻不快樂,人際關係也不是很好,經過談心了解後,便對她說道:「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是我也不會把過去別人對你的印象放在心中,只要你從現在開始,好好地做,一切從零開始。」受到鼓勵的同事內心有了安定的力量,在做人處事上也有很大的轉變。她很感謝純碧是第一個願意傾聽她、以不同角度去理解她的主管。

  純碧說:「每個來到生命中的課題裡,一定有自己必須要學習的道理,遇到問題只有面對,接受是非常重要的環節,我們改變不了別人,唯有改變自己,才能影響周遭的人。」純碧透過師父的教導,每天一分鐘的祈福,和一分鐘的懺悔自省,去發現自己的問題,給自己機會改變,當自己變小,願意放下,世界就大了。純碧在太極門跟著師父做利益眾生的事,賦予自己更有意義以及圓滿的人生。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