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威尼斯之旅:文化探索與創作體驗」

    2024-01-04
 

蔡麗雪帶領來賓暢遊威尼斯,體驗當地的文化美學,並親自指導威尼斯奇幻面具DIY的彩繪。
  太極門新竹道館在2023年11月25日舉辦了一場「暢遊威尼斯 嘉年華面具彩繪」的親子同樂派對。這次特別邀請到身兼「聯合國國際志工」、「雙語教師」和「彩繪講師」多重身份的蔡麗雪,帶領來賓暢遊威尼斯,體驗當地的文化美學,並親自指導威尼斯奇幻面具DIY的彩繪。

  曾造訪過30個國家、具豐富旅遊見聞的麗雪透過簡報,帶領大家暢遊義大利這個擁有117條運河、曾被評為世界最美麗優雅的城市,也是歐洲最大「無汽車行駛」地區的水上之都──威尼斯。

  擁有先天地利優勢的威尼斯自中世紀便掌有海上霸權,統領歐洲在政治、軍事戰略、經濟金融、海運、藝術的發展。建築方面也不遑多讓:宏偉秀麗的聖馬可廣場,代表威尼斯哥德式建築的總督宮和黃金宮,還有文藝復興時期和巴洛克風格的佩薩羅宮和雷佐尼科宮。麗雪特別提到雷佐尼科宮經歷了100多年、不同貴族家族及建築師才修建完成,點出每座雄偉的建築都集結了數不盡的人力、心力、腦力、天份、財力與時間,邀請大家用心珍惜、保護人類珍貴的歷史遺產。

  向來富裕的威尼斯城也是知名的歐洲探險家馬可·波羅(Marco Polo)以及著名《四季》作曲家安東尼奧·維瓦爾第(Antonio Vivakli, the Four Seasons)的故鄉。物換星移,從十五世紀開始,鄂圖曼帝國的勢力擴張,加上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和新航線後,威尼斯逐漸沒落。

  值得一提的是分享人麗雪的另一個身份:太極門弟子。她多次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世界各地推廣以良心為本的愛與和平文化。太極門師徒長年以來,與歐洲史上最顯赫、統治地域最廣王室之一、曾統治過威尼斯的哈布斯堡王朝貴族後裔所成立的「和平之焰」,共同推動世界和平,致力於超越語言、種族和宗教界限,透過文化展演和國際交流,邀請國家元首和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凝聚推動全球和平的行動力。

  威尼斯面具節起源於1162年,是為了慶祝戰役勝利而舉行的派對。在這個節日裡,窮人和貴族透過面具摒除社會階級差異,同歡、尊重,展現社會融合與包容。透過麗雪這份針對威尼斯歷史所製作的精美簡報,來賓對威尼斯的面具文化有了更深層的了解。接著再經由親手彩繪面具的活動,大家不止旅遊了威尼斯,也內化了威尼斯的美學素養!當天在場來賓感受了「鬆、靜、自然、歡喜」的滋味,歡聲笑語不斷,各自成就了自己繽紛燦麗的作品,度過一個開心、滿載而歸的下午。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