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翻轉三明治人生的幸福之道

    2024-01-20
 

承和分享全家人在太極門修身養性的幸福故事。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人生系列講座「幸福速成班」,邀請大學講師楊承和分享全家人在太極門修身養性的幸福故事。他表示,在太極門體會到「氣為命之本,好氣轉好運,好運轉好命」的人生智慧,感謝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教導,改變他從小封閉又自卑的個性,帶給他「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的人生五寶。

  承和面帶笑容侃侃而談,很難想像他從小因母親罹患神經纖維瘤而個性封閉,又因為高職畢業就念軍校當職業軍人,總是感到自卑。沒想到他的妻子帶他進入太極門練功後,他的人生竟有了巨大的轉變!他不但考上了師大音樂研究所,還成為大學音樂系的講師,人生過得幸福又快樂!

  承和受到師父的啟發,讓他明白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要過什麼日子,端看自己的智慧,於是他把每一天都當作珍貴的一天來度過,及時對家人表達內心的情感。他的幸福方程式就是「感恩+改變+愛」,承和認為這些都是師父教導的好功夫,甚至讓他在照料罹癌雙親身心俱疲的壓力下,還能懂得平衡與取捨,翻轉自己的三明治人生,找到幸福之路。

  承和說,全家人一起在太極門練功,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互相提醒要反省改過及修改脾氣,更懂得去愛人。2014年師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時,承和也引導女兒去思考要送給世人什麼好話,沒想到當時才四歲的她說,希望認識的人都能夠健康快樂,讓承和相當感動。

  承和提起,他的母親原本因神經纖維瘤不喜歡與人互動,進入太極門後學會放下,也慢慢走出封閉的世界,心情開闊無形中提升了免疫力,氣血通暢,乳癌末期化療期間竟沒有不良反應,也成功地降低了癌症指數。承和認為這就是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的成果。

  美國華盛頓郵報曾評選人間十大奢侈品,都未有物質性商品入選,承和認為在神氣家族裡跟隨師父修行、到國內外宣揚「良心時代」及「愛與和平」的理念,師兄姊們也都有得到了「生命的覺悟、自由喜悅充滿愛的心、走遍天下的氣魄、回歸自然、身體健康和內心富足」等滿滿非物質無價奢侈品的感受呢!

  承和對太極門的人生五寶有深刻的體悟,他認為「健康創造財富,財富啟發智慧,智慧決定快樂,快樂自然就幸福,幸福在眼前就會健康」,並強調,人生五寶最重要的是要去實踐,才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實現更長久的幸福。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