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元宵點亮心燈 修行好人生 龍來福到慶圓滿

    2024-02-29
 

太極門古亭道館舉辦「龍來福到慶圓滿」活動,邀請親朋好友同歡。
  2月24日甲辰龍年元宵節,太極門古亭道館舉辦「龍來福到慶圓滿」活動,邀請親朋好友同歡,猜燈謎、抽紅包、吃湯圓、點亮心燈祈福,還有大小「足爽」(台語ㄊㄩㄥˇ) 寶寶連袂帶來歡樂送五寶,祝福大家龍年快樂、健康、財富、智慧、幸福龍總來圓滿一整年。此外,還特別邀請到金融業退休高階主管陳嘉鐘以「修行好人生」為主題,分享無常人生中什麼是最重要的,以及如何用有限的生命去創造自己的價值,讓人生沒有遺憾。

  陳嘉鐘曾是職場金字塔頂端的高階主管,年薪千萬,位高權重,但他仍選擇在60歲就退休。他表示,人生就是選擇,你選擇要什麼,選擇不要什麼。
大小「足爽」(台語ㄊㄩㄥˇ) 寶寶歡樂送五寶,祝福大家龍年快樂、健康、財富、智慧、幸福龍總來圓滿一整年。
「我選擇回家陪我媽媽,我拎著一把椅子陪他去散步,她累了,就讓她坐下來休息。這5年跟我媽媽在一起的每天都很快樂。」從師父學到的智慧讓他明白這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要好好修行才能擁有美好人生,讓人生沒有遺憾。

  然而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修行只是從知道到悟道的一個過程,知道那麼多都沒有用,就是要去做。」陳嘉鐘分享在太極門練功的三個體悟,來自師父給弟子的生命課題。第一個是人生沒有永遠的關係。關係在的時候就要好好珍惜,關係不在的時候就要學會放下。第二個,人生是無常的,人生也是短暫的,要用有限的生命去創造自己無限的價值。第三個是人生往外看的如夢一場,往內看的才覺醒自在。
元宵猜燈謎,題目趣味十足,答案揭曉,來賓親友笑開懷。
陳嘉鐘表示,還沒退休的時候,當過董事長,當過總經理,但從退休那一天起,一切都是過眼雲煙。可是這麼多年跟師父所學,內心所感悟的東西,會一直陪伴著你,往內看的覺醒自在,這個覺醒自在能夠幫助自己度過美好的餘生。

  陳嘉鐘表示,想要擁有美好人生有三個最基本條件,每一個都跟練功有關係。第一、要有好的身體,因為如果身體健康,生活花不了什麼錢。如果身體是不健康的,再多的錢都不夠花。第二、要財富自由,做好財務規劃,累積財富,才能享有美好退休生活。第三、要有良好的社會關係。把心修好,社會關係就會良好。「師父常告訴我們凡事要本著良心跟誠實,用行善跟贖罪的心情來面對我們自己走過的每一個步伐。」

點亮心燈為自己也為世人祈福,許願龍年心想事成。
  這輩子什麼是最重要的?如果有一天上帝不再叫你,你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根據研究報告裏面,人生最大的遺憾歸納起來排第一名的是「我這輩子都是爲別人來活,沒有好好爲自己活」;排第二名的是「我花太多時間在工作,忽略了跟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陳嘉鐘說,不要忘記你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問題是什麼是你?他提到有次去五臺山,看到順治皇帝寫的一首詩,其中有段說:「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長大成人方知我。闔眼朦朧又是誰?不如不來又不去,亦無煩惱亦無悲。」這裏面就在講生命輪迴的概念。人需要明白生命的意義,把握這輩子當人的機會,好好為自己修一條回家的路,希望靈魂可以回到生命的源頭。

  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夫,他在51年的經營生涯中,一手創造了兩家世界500強的企業,京瓷和KDDI,他在退休時把個人股份全部捐獻給了員工,自己皈依佛門,轉而去追求無形財富提煉自己的心靈層次。他認為,人生就是提升心智的過程。有人問他,這輩子你為何而來?他說,我希望我離世時的靈魂比我出生時來得純淨。人生就是一個道場,一個萃練自己靈魂的道場,億萬人類靈魂共同追求的價值,應是來自活著的時候為這世界做出多少貢獻。陳嘉鐘說,如果你相信靈魂,你就會好好愛你自己,進而就會好好愛每一個人,從利他到不求而自得的利己。所以相信靈魂的存在,心才會真正的去改變,心裡改變,身體才有可能跟著變好。心是一切的根本,一切都是心的作用,凡是往好處想,就會有好的收穫,你期待什麼樣的人生,就擁有什麼樣的生活。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