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心的影響力

吳秋萍    2012-02-02
 

現在的吳秋萍不再抱怨周遭的環境、人、事與物,並學會開心,凡事往好處想。
  我擔任空姐已經16年了,雖然這是許多女生所嚮往的工作,不過剛進入這個行業時還真的是很不習慣,因為客人永遠是對的!

  記得有一次飛新加坡,我很認真的在發餐點,這時有位乘客突然對我說:「小姐,我是欠你錢是吧!不然你的臉怎麼這麼臭!」當下雖然很錯愕,但我馬上就向那位乘客道歉:「對不起,當我很認真在做事時,就會忘了笑,謝謝你提醒我;還有,我會回去問我爸媽為何把我生成這樣!?」雖然機智的化解了尷尬的氣氛,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受傷,也開始去想是不是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為什麼我讓人看起來這麼嚴肅?為什麼我工作時笑不出來?我想知道為什麼,可我找不到答案。

  每一趟飛行總讓我感覺精疲力盡,因此一休假回到家,看什麼都不順眼,罵老公、打小孩是家常便飯,然事後又後悔的要命,老公常說:「我看你還是飛出去好了。」直到在一次的機緣下,我的好友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功,才讓這一切有了轉機。

  入門練功後,我的師父洪博士教我不論遇到什麼樣的事,都要往好處想,因為那都是來幫助自己成長的。因為師父的引導,以及師兄師姊的同修共渡,讓我漸漸學會反省自己,也才明白原來自己是一個內心脆弱且害怕受傷的人,由於不知如何保護自己,只好將自己武裝起來,這樣別人就不敢欺負我了。

  在太極門練功後,開始去學著習慣笑,習慣凡事往好處去想,習慣去看別人的優點,習慣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替他人想;而這些習慣,又透過氣功的修練讓自己的心氣平穩且安定下來,慢慢地,好習慣成了自然。我開始喜歡上這樣的自己,當自己改變了,原本對我來說是惡劣的工作環境,竟然變成是很開心的工作地方,仔細想來我的工作內容並沒有改變,可是變得是我,是我變開心了。

  有一次在服務乘客用餐時,有位乘客看著我一直笑,我問他說:「先生,你為什麼一直笑?」這位先生說:「我也不知道,我看到你就覺得很想笑。」我回答說:「你是說我長得很好笑?」他馬上說:「不是,不是,那是種開心的感覺。」原來我的開心和快樂的氣,會影響他人有好心情。

  現在的我每次回家時,我進門第一句話就是開心的說:「我回來了!」把開心快樂帶回家,並動手做家事,因為以前回到家第一件事一定是問老公:「地板清了嗎?衣服洗了沒?」搞得老公覺得他角色錯亂,好像他是老婆!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很過份,但我相信我的開心歡喜會撫平他曾受的委屈,因為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好,讓老公覺得娶到了寶。

  現在的我不再抱怨周遭的環境、人、事與物,因為師父教我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想學開心就要凡事往好處想,想學智慧就要有慈悲的心去幫助他人;經過幾年練功的成長,我知道開心快樂的自己能為他人帶來幸福和快樂。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