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2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 「世界願力日」開啟和平永續之路

    2022-12-05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共有6個單位代表前往第23屆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22年11月18日至22日在印度勒克瑙盛大展開。13度受邀11度參與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今年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親自帶領,首度由6個國際組織所組成親訪團,一行62人帶來愛、良心與和平的訊息。

  洪博士於11月19日發表世界願力日宣言,宣布每年9月23日為「世界願力日」,鼓勵世人以良心與願力,共同為自己與他人,為世界的安全,付諸行動,讓正能量引領地球邁向永續發展之路;並同時推動世界祈福日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其中,世界祈福日宣言連署人士從108國已增加至134國。
親訪團志工在印度總統府前演唱〈天堂的孩子(Children from Heaven)〉,希望能喚醒人們心中的良心,令在場許多大法官深受感動。
此行成果包含了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多場文化展演、參加“World Unity March”大遊行,及CMS分校校園參訪。

   和平鐘聲凝聚願力 團結行動共享共榮

  由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以下簡稱CMS)主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自2001年開始舉辦,迄今已有來自139個國家的國家元首和領導人等1336名首席大法官和法官出席。今年邀請65國、263位首席大法官、法官以及國家元首、國會議長、司法部長、外交部長、教育部長等世界領袖齊聚,呼籲世界各國,應積極創建世界新秩序。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包括模里西斯總統Prithvirajsing Roopun等4位重要領袖鳴鐘,並許下和平心願。
  19日大會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包括模里西斯總統Prithvirajsing Roopun、安地卡及巴布達總督Rodney Errey Lawrence Williams、CMS創始人兼董事Bharti Gandhi博士、CMS秘書長Ratan Chandra Gupta博士等4位重要領袖鳴鐘,並許下和平心願。

   洪道子博士 發表「以愛的教育 優化全球治理 以良心願行 造福世界和平」為題的演說提到,現今的世界所需要的全球治理,僅靠單一跨國界的單位或組織來推行是不夠的,更有效率的方式是每一位世界公民,從自身開始「治理」──愛自己、找到自己的內在和平與平衡,聆聽內心深處良心的呼喚,讓自己成為充滿愛與良心的種子,再一步一步將這份力量推展出去;
世界領袖高峰會中,洪道子博士(中)、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Mosisili(右)以及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左),暢談愛與和平的實踐。
先團結自己,再團結他人,從個人到群體、到社會、到國家、最後擴及全世界。

   模里西斯總統Prithvirajsing Roopun,GCSK 鳴鐘並許下心願表示,在這個緊密連結快速變化的世界中,讓我們以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的愛、慈悲、和平與團結精神為靈感,決心攜手實現2030年目標。

   安地卡及巴布達總督Rodney Errey Lawrence Williams 希望可以教育全世界的年輕人成為改變規則和熱愛和平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CMS創始人兼董事Bharti Gandhi博士 祈願世界和平。

親訪團年紀最小的9歲志工Mollie Jiang(前)與志工們一起推動宣言連署,為良心與和平努力。
   CMS秘書長Ratan Chandra Gupta博士 真誠希望世界和平,但如果沒有團結是無法達到的。如果不能團結與和平,這世界將沒有發展,也沒有辦法根除貧窮跟飢餓,這是良心時代的開始。

   表揚領袖匯聚善念 愛與和平世界同行

  為鼓勵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的世界領袖,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特別頒發榮譽獎項給多位傑出貢獻者。其中包含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獲頒「終身成就獎」,以表彰其致力推動民主與人權的不懈努力與貢獻;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Mosisili博士獲頒「世界和平心靈獎」,表彰他以行動終結政治災難的傷痛,在轉型正義及護衛人權的努力與貢獻;
志工分享「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世界願力日」等三個重要宣言,許多貴賓立即連署。
海地前總理Jean-Henry Céant獲頒「文化貢獻獎」,以表彰他在深化人道救援和推展醫療服務拯救生命的貢獻。

  洪博士也特別授予CMS創始人兼董事Bharti Gandhi博士「世界教育貢獻獎」,以表彰她長年來對教育和推動婦女權益做出無與倫比的貢獻;頒發「文化交流感謝狀」及「心鑰」給CMS校長Geeta Gandhi Kingdon教授,表彰她承接父親賈締敘.甘地(Jagdish Gandhi)博士優質教育理念,「心鑰」則象徵開啟良心智慧,勉勵其以愛心、良心推動教育;頒發「教育貢獻獎」及綬帶勳章給服務於CMS五十年的秘書長 Ratan Chandra Gupta博士,表彰其對CMS教育理念的傳承及對社會的貢獻。

親訪團志工們在許多場合進行多場文化展演,透過歌聲、舞蹈等形式,帶來愛的祝福,傳達祈願和平的心願。
  此行也特別致贈禮品予兩位印度重要首長,包含象徵指引人生方向的「良心指南針」,透過總統府代表轉交印度總統Droupadi Murmu,以及國際良心日畫冊和琉璃藝品贈予印度北方邦省長Yogi Adityanath紀念雙方友誼,鼓勵其以良心施政。北方邦是全印度人口最多、面積第二大的省,亦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一級行政區。政府首長的施政,正關係著北方邦2億人口的幸福,此次兩位智者以良心與愛的智慧交流,更顯重要。

   用愛與良心的行動 啟動正向循環

  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中,洪道子博士感謝貴賓蒞臨並提到,愛和良心啟動了無私與利他的願力。有了希望,就會有實踐行動,團結所有良心行動,願力就會成功。每一位的一份力量,對啟動與實踐決議至關重要。發揮你我的影響力,透過聯合國紀念日的推動,讓世人凝聚願力、務實願行,啟動正向循環,得以地球永續。

  此次高峰會主題訂定為「Taking Action of Conscience for Love and Peace(以良心行動促進愛與和平)」,特別邀請到2017年在印度鳴響和平鐘的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Mosisili以及2022年在土耳其鳴響和平鐘的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發表他們的看法。當天剛好也是Emil Constantinescu的生日,親訪團特別演奏樂曲及台灣傳統歌仔戲,齊唱生日快樂歌獻上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會後,Emil Constantinescu受訪表示,能被許多與會者慶生很感動,在他擔任大學教授的近半個世紀都被學生環繞著,他們的年齡和今天台下的學生差不多,他打從心中感謝這一切,這是他生日中最棒的一次經驗。此外,Emil Constantinescu也提到,沒有良心就沒有和平,就沒有快樂,就沒有真相。

   改變世界的力量 新生代開創和平願景

  11月20日舉辦 「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主題為「愛與良心帶領世界走向和平(Towards a World of Peace with Love and Conscience)」,由法官、CMS學生及親訪團志工一起探討。

  洪道子博士於論壇中致歡迎詞勉勵在場來賓,青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是世界的希望。年輕純真的心,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傾聽內在的良心呼喚,跟隨良心的指引,幫助自己找到勇氣與智慧,共同面對未來的考驗與難關,開創屬於年輕世代的美好未來。洪博士並希望透過彼此的對談,互相激盪與啟發新思維,願你我的良心行動,為世人帶來希望;願純淨的心引動光明,照亮正確的方向,讓世人邁向康莊大道。

  5位親訪團青年志工以未來世界主人翁的角度,訴說他們對未來世界的期盼,並分享如何親身實踐。當天也邀請了兩位CMS的學生,透過愛與和平的良善交流,讓在場來賓感受到年輕的希望。論壇中也邀請到兩位國際貴賓,包括海牙國際刑事法院第二副院長暨大法官Antoine Kesia-Mbe Mindua以及哥斯大黎加法官協會主席暨拉丁美洲法官聯盟主席Adriana Orocu Chavarria,分享他們的看法及願景。

  其中親訪團年紀最小的9歲志工Mollie Jiang也在論壇以流利英文勇敢發聲,她還跟著志工們推動宣言連署,覺得每位貴賓的心願都很重要,希望能影響更多人,一起為良心與和平努力。

   文化交流無國界 印度傳愛結善緣

  參訪期間,親訪團志工們在許多場合進行多場文化展演,透過歌聲、舞蹈等形式,帶來愛的祝福,傳達祈願和平的心願。其中所演唱的〈天堂的孩子(Children from Heaven)〉,透過南島語系歌詞的吟唱,希望能喚醒人們心中的良心,令在場許多母語接近南島語系的大法官深受感動。

  此趟行程中,印證人類唯有在和平時期才得以創造璀璨文明。親訪團志工與大法官們締結下美好的友誼,並分享「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世界願力日」等三個重要宣言,許多貴賓立即連署。厄瓜多的法官Nataly Carola Sanchez Sanchez表示,看完宣言讓她反思要如何達到世界和平?她提到,一開始是自我內在的平和,接著可以藉由反應在我們周遭的人的內心,最後擴及到整個世界。尚比亞最高法院法官Roydah M.C. Kaoma連署並表示,十分贊同宣言內容,希望世界和平不要有戰爭,並為世界祈禱,大家都希望世界和平、團結、友愛,祈願戰爭不再,眾人團結。

   FOWPAL揚善全球 凝聚和平共識 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是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文教基金會、和美慈善基金會、洪道子博士文教基金會等六個民間團體共同組成。親訪團前往五大洲進行文化交流,至今拜訪超過100個國家、300多個城市。洪博士曾多次率領親善文化訪問團到訪印度,為會議帶來鼓舞人心的話題。 2010年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第二次被帶到印度,達賴喇嘛鳴響了鐘聲並許願:「真正的和平必須從內部發展。因此,平息仇恨之火很重要。這也必須通過教育來實現。」12月10日人權日,印度北方邦城市發展部長Nakul Dubey頒發著名的聖雄甘地獎給洪博士,以表彰洪博士對全球共識的貢獻。該獎項旨在彰顯聖雄甘地「堅持真理」的理念。

  2018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週年,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以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的特別儀式開幕。包括來自六個國家的七位前任和現任總統以及印度官員在內的多位貴賓鳴響了鐘聲。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部長Shri Jagat Prakash Nadda代表主辦方頒發終身成就獎給洪道子博士,以表彰洪博士長期以來為促進世界和平所做的貢獻。
 
  今年自6月起,親訪團陸續拜訪多國,短短四個月即邀請46位重要人士鳴鐘,凝聚全球對和平的共識,包括今年9月於聯合國大會期間,FOWPAL在紐約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尤其9月23日所舉辦的「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超過27國的各界領袖與會,洪道子博士獲頒紐約市市長Eric L. Adams表揚狀,世界市長會議主席Johnny Ford特別宣告當晚為「洪道子博士之夜」。當天洪博士獲得世界無毒品基金會美洲分會和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認可的非政府組織──正義平等與和平國際委員會(COJEP International)共同頒發「全球人道主義領袖獎」(Global Humanitarian Leadership Award)。

  多年來,「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凝聚各國領導者對愛與和平的願力,迄今已有128國、450位重要領袖鳴鐘並許願,其中包括51位元首、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匯聚浩瀚的願力,持續在全球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