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傳愛護地球|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2023-05-07
 

《空中加油讚》頻道之「良心傳愛護地球」節目,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
  每個人手中都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如何用良心傳愛來護衛地球,是地球村上每一個人的責任。4月22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空中加油讚頻道播出《良心傳愛護地球》,邀請到神氣家族的全輝和郁姍分享生活中的良心故事,希望能拋磚引玉,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好比以前酷酷的全輝,現在是用心溫暖身邊每一個人的暖男!郁姍的分享讓人感受到原來用心的祝禱也是溫暖地球的一種方式,一個好心善念真的可以護衛地球。

  IC設計工程師全輝分享,他的師父曾說過,「要盡力而為」和「要把工作當成遊戲」。這兩句話幫助他在遇到困難和問題時,懂得提醒自己要在輕鬆、開心的氛圍中進行工作或面對問題。打坐讓他的心平靜,暫時不去想那些煩人的事情,並能重新思考: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線索漏掉了?還是有什麼關鍵的方法可以嘗試?因為內心平靜,所以總能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取得很好的結果。也因為心態的轉變,他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感到緊張和壓力了,這對他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讓原本內向、話少、也不太會笑的他改變了,竟能在一次高中同學聚會中,連30年未見的同學們都深刻感受到他和以前不一樣了,比較喜歡笑,也會主動和人交談。

  此外,現在全輝明白,生氣也是一種更大的脾氣,並且先道歉的人不一定是錯的,而是表示他更珍惜彼此的關係。所以他每週都會挪出一天和家人坐下來交換彼此最近的生活和感受。這種心靈上的交流讓他感到幸福和快樂,真正體會到「用心在生活」的意義。


  郁姍表示,進入太極門後生活變得充滿無限可能,多彩多姿,印象深刻的是太極門五十週年那年,有機會參加紐約行,參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前往紐約前幾天又發生恐怖炸彈事件, 在陌生的街頭,他們用歌聲融化大家恐懼不安的心,用舞蹈表達彼此是世界一家親、更是生命共同體,連臨檢的警察都對他們微笑。她表示,鳴鐘儀典開始,看得出來賓一開始的緊張與戒心,但師父好厲害,一秒鐘一個笑容、一開口就化解了尷尬,親切地問候對方,就像好久不見的朋友話家常,她當下真的有好好學習師父的好身教!此外,她還參與2017年台北世大運會場祈福以及去年10月16日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和大家一起祈求世界平安。

  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不管你是何等身份,從事何種工作,良心是幸福的根本,讓我們一起秉持良心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節目邀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參與錄製、上傳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將好心善念凝聚一起來護衛地球吧!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