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壓力out!科技人掌握人生的契機

    2023-06-07
 

太極門高雄道館6月3日,科技人貝臻分享如何掌握人生契機。
  太極門高雄道館6月3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 「掌握人生契機 天天是好日」,邀請科技人貝臻,分享她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四個特質,運用在職場,屢獲佳績受公司肯定。

  貝臻的家族裡很多人都一起在太極門練功,因為有明師指引,她在工作上面一步一腳印,做好自己的事情,秉持太極門師父的教導:做事情要對得起良心,更學到許多的人生智慧,讓她如魚得水、輕鬆自在,沒有壓力的面對職場生涯。
貝臻研究所畢業後到科技公司上班至今12年,從住家走路5分鐘就到公司,可謂錢多、事少、離家近。她回想進公司第2年,主管就讚賞她的產品上市報告內容鉅細靡遺又很精準,但年資未到無法晉升,於是在部門公開表揚,並送她一台公司創新的產品。

  貝臻的主管也指派她代表部門參與製作公司30週年重點機種,而一般在科技業的產品很難準時上市,合作工廠與其他單位都認為不可能。「你要是覺得不可能,就真的不可能;可是你覺得可以,就一定可以!」在整個籌備過程中,貝臻以充滿自信的心態跟所有合作單位溝通,結果這個機種是她看了十幾個案子以來,唯一一個準時出貨的案子,那年她獲頒一項很有紀念價值的獎項,貝臻指出,要放開不要把自己設限,只要想著達到目標,就一定做得到。

  貝臻公司部門十幾年來也有經過整併,有一次新主管還幫她簽了一份相當八、九年調幅的調薪報告;最近她又連續二年領到中心最大主管發的留任獎金,這是經部門推薦跟其它部門一起評比,最後獲得的榮耀。

  貝臻分享,這些成就來自太極門學到的四點,第一是勇敢。因小時候不敢上臺講話,在太極門常有上台講話或分享的機會,講完大家都會給予掌聲鼓勵,她體會到,只要願意跨出那一步,不斷地修改自己,就能磨練勇敢自信的心。
第二是活力。貝臻表示,練氣功讓她精、氣、神充足,一天睡眠時間只要5、6個小時就夠了,累的時候,透過功法短時間就可以恢復電力,讓她能勝任高壓工作環境。

  第三是待人處世。貝臻舉例,當主管帶人不易,有一位比她資深的同事回鍋來上班,不甘在底下做事,她語氣平和地跟對方對話,事後又透過他人幫忙傳達溝通,於是事情圓滿解決。

  第四是包容。貝臻同時負責兩間工廠約30幾個人,10幾種不同的聲音跟做法,她覺得只要他們能完成任務,都可以接受,貝臻表示,包容不同的意見與聲音,更勝於暴衝與意氣用事。

  人生最好的投資是什麼?貝臻表示,小學四年級時,她的爸爸媽媽帶她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是父母親送她最棒的禮物!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