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傳真愛 幸福直直行」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就是要「乎」你幸福!

    2023-06-11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要如何召喚屬於你自己的幸福?6月11日下午,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合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良心傳真愛 幸福直直行」,三位不同世代的新女性,分享三段擁抱幸福傳遞愛的故事,帶給現場來賓豐富的「心」體驗與滿滿的幸福。

  在高中擔任輔導老師的張淑瑩提到,在她原本圍起的高牆裡,有一套讓自己吃喝玩樂後感到快樂幸福的方法,但是,遇到神氣家族後,那熱心、關心和開心打破了她的圍牆。
多年來,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帶著弟子到五大洲101國傳遞愛與和平,主動對人釋出善意、貼近人心、鼓勵別人、幫助別人,牽起這世界更多善心人士的手,一起為世界的愛與和平,良心與幸福努力。

  人生智慧講座中,張老師分享數個溫馨有愛的故事,還有振奮人心的故事,如2001年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鳴鐘許願「願天下孩童盡歡顏」,2003年弭平國內的叛變,並原諒叛軍減少殺戮。2002年塞內加爾瓦德總統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2008年居中協調,成功促成蘇丹與查德兩國元首簽署和平協議,結束兩鄰國5年來的敵對。2005年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2008年調停哥倫比亞、厄瓜多與委內瑞拉的紛爭,避免戰爭,因為每位總統的許願、鳴鐘,就代表承諾、決心及行動力!這三國總統奮力消弭戰爭,解救無數生靈,讓國家、世界的幸福版圖變大。

  長期以來,洪道子博士帶著弟子在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合作,致力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終於在2019年7月25日第73屆聯合國大會期間,宣告4月5日為聯合國的「國際良心日」,從此,每年的國際良心日,從個人、組織、社會和國家都一起慶祝,彼此提醒良心行善創造最大的幸福。張老師套用心理學家阿德勒的目的論說道:「過去的人生經驗對每個人影響很大,但是更重要的是未來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過去自己躲在象牙塔的幸福,還好在神氣家族有明師引路,讓自己心胸開闊,把良心的能量發揮更大,成為一個更願意熱心、關心與開心的人,拉起周遭更多人的手,奔向更寬廣的幸福!」

  目前大一的周妤庭提到,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當收到了國防醫學院的入取通知時,請教過許多師兄姊,大家都給她很多很寶貴的建議,也讓她對未來不再迷茫,決定成為軍護的一員。入伍訓的過程中有時候很辛苦,由於她常參與太極門練陣,加上平時練氣功保持健壯的身體,因此,入伍訓的2個月都很順利。就在她適應軍旅新生活時,遺傳的僵直性脊椎炎卻無情地來到,這是一種一輩子都康復不了的疾病。也讓她開始擔心自己的未來,懷疑選擇成為軍護是不是正確的選擇?

  「還好,我從小就在太極門練氣功,讓我可以在這個很好的環境長大,也讓我可以藉由練氣功減緩身體的不舒服。也因為我成為軍護,學校的生活可以維持正常作息,加上念醫學院,就醫、回診都很方便。我覺得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在太極門學到『轉念』的功夫讓我漸漸釋懷,決定快樂地和疾病共存。」周妤庭不僅加入熱舞社,也參加了國際志工團,預計下個月到尼泊爾當志工,幫助當地居民。沒有因為生病而限制自己,更勇敢嘗試和參與不一樣的新事物,快樂地度過「美」一天,「最近一次回診,測不到發炎指數,我想我學會了和疾病和平共存。」

  從事教職36年的魏綉璟說:「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在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肯定每個人都能當『自己的良心領袖』,每個人手中都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從那時候起,我不僅身體力行,也落實在班級經營上。」她發現,自己可以更細膩地處理學生的問題行為。像是學生遲到問題,以前曾經氣沖沖地跑到學生家,把賴床遲到的學生帶回學校;現在會和家長討論,一起找出原因幫助孩子。

  魏綉璟五代同堂都在神氣家族,今天有四代來到了現場,她提到,家族中的成員藉由練氣養生、學習當自己良心的領袖,大家都幸福快樂!「我覺得讓孩子從小感受到良心的存在、良心的感覺很重要!」魏綉璟提到,自己都會做錯事,更何況是孩子們。有時她不小心做錯,便會主動誠心地謝謝孩子們的提醒並儘快調整;因此,有時孩子做錯了,他們幾乎都能馬上主動承認。「所以我和孩子有個共識:做錯了,承認,改就好!」魏綉璟樂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讓孩子當自己良心的領袖,才能有好的未來。

  以上精彩分享亦同步在YouTube頻道直播,亦可以上Energy Family頻道訂閱、點讚、分享、開啟小鈴鐺,讓幸福無限傳遞。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