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媽媽不是我的媽媽,而是變身的女超人

    2023-06-13
 

一群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幸福地學會為自己負責,讓媽媽們很有成就感、很感動。
  藉著五月溫馨感恩月的餘溫,一群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們,於6月3日安安森呼吸頻道《我的媽媽不是我的媽媽,是可以變身成任何我需要的女超人》節目,暢談與媽媽之間的親密關係。他們從小就和媽媽一起在太極門成長,彼此的關係緊密有如閨密,覺得媽媽總是像女超人一樣扮演著各種角色,適時化身成他們需要的人物,這樣的親子關係讓人非常羨慕。

  炘澤在國小的時候,都由媽媽親送午餐,每天中午,在門口看到媽媽騎著腳踏車飛奔而來,就像超人一樣,讓他心中充滿感動。他覺得媽媽十項全能,在家照顧子女、做家事、準備餐點等等,在外則像女強人,工作上也有一番成就。炘澤說:「偶爾我跟媽媽也像師生關係,但我是她的老師,她是我的學生。因為我很喜歡分享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她也樂於聽我分享,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外,還可以順便複習功課,對學業有所幫助。」

  炘澤表示,和媽媽之間偶爾也會吵架,但他從小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導他要改脾氣,如果真的不小心發脾氣,他會冷靜下來思考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反省自己,雖然現在還不敢說脾氣已改得很好,但他覺得能在太極門持續地努力修行、改脾氣,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宜臻覺得媽媽就是她的好閨密,學校發生的大小事情她都會和媽媽分享,媽媽也會非常正面、開心地回應她,讓她願意持續傾訴,但有時太像朋友也容易失了分際,不小心嗆到媽媽,說出了傷人的話,宜臻心裡會覺得很愧疚,此時她會藉由打坐靜心並反省自己,希望下次注意不再犯。宜臻很謝謝媽媽在太極門學到包容心與好脾氣,讓媽媽即使心裡覺得有些受傷,也不會責罵她。而宜臻反省後,還會誠懇地向媽媽道歉,媽媽也很欣慰。

  炘澤、宜臻的媽媽覺得孩子們能夠從小就在太極門這個良好的環境中長大,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而他們也都學會為自己負責,讓媽媽們覺得很有成就感、很感動。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