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七年級生解密人生最棒的投資 人生五寶輕鬆入袋

    2023-07-04
 

《府城曼波》人生智慧講座「掌握人生契機 天天是好日」,邀請7年級生貝臻解密人生最棒的投資標的,讓人生五寶輕鬆入袋。
  人生中最好的投資是什麼呢?金錢?人脈?還是......?《府城曼波》人生智慧講座「掌握人生契機 天天是好日」,邀請七年級生貝臻分享自己如何在工時長、壓力大的科技產業中如魚得水,天天吃飽、睡好、沒煩惱的秘訣,歡迎大家上線挖寶。

  研究所畢業後就進入科技業的貝臻,第二年就被老闆在部門會議中公開表揚,讓她相當意外。原來是老闆發現她很用心地準備報告,所以報告內容相當充實、完整且精準,但礙於公司晉升年資的制度規定,無法讓她馬上升遷,就換個方式,在會議公開表揚她。貝臻說,其實她只是抱著「把事情做好」的心態,習慣性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這個好習慣的養成,來自於從小在太極門練習展演時,就是經過不斷地練習,希望能做到更好。她回憶2017年世大運展演前的練習讓她印象最為深刻,9分鐘全程跑到完時,已經有累到快死掉的感覺了,那時最怕聽到指揮的師兄姊說:再來一次!那真是會讓人極度崩潰,但也是因為這樣的淬鍊過程,讓她學會突破自己,不為自己設限,總是能夠更上一層樓。

  科技業的新產品上市前常會有一段難產期,因此新品無法如期上市的狀況,幾乎成了常態。所以當她們公司30周年要推出劃時代的創新設計產品時,許多人依舊不認為新品可以如期上市。而被指派參與專案的貝臻,總是告訴其他合作單位:「如果總是想著不可能,它就一定不可能,所以心裡要想著,想盡各種辦法,我都要讓它如期上市,方法自然而然就會出來。」因此在她的帶動下,大家都為了可以如期上市而努力,果然不負眾望,這個案子竟是十幾個案子中唯一準時上市的新產品,也讓她因此獲頒公司30周年的紀念獎牌。

  總有人問貝臻:「你上班已經那麼累了,為什麼下班不癱在沙發耍廢、玩手機,還要花時間去太極門呢?」她表示,因為參與太極門的事務,能帶給她充實與踏實的快樂。如2018年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巴爾幹半島,當時她只是開心地在廣場唱歌,跟不認識的外國人們分享愛、良心、微笑的重要,短短十幾天,卻是她那一年最快樂的時光,即使現在回想起來,仍難掩快樂與激動的心情。

  貝臻談到,自己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師父洪道子博士總是叮嚀弟子,人有無限可能,相信自己做得到,就可以做到,而且要發揮影響力,帶動周邊的人一起為了這個目標努力。她很感恩能從小在太極門練功,讓她可以獲得許多人生智慧,讓她運用在職場上如魚得水,也能迅速補充精氣神,讓自己充滿活力、頭腦清晰,也獲得了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等人生五寶,在太極門練功,真是她人生中最棒的投資。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