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3-07-05

晨葦謹記師父教導「做什麼就要像什麼」,面試台風穩健,入職努力學習主管前輩寶貴的經驗,積極自信的態度讓她在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順遂。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出,進入台灣四大會計事務所呢?她在6月15日《職場達人讚出來》社會新鮮人勇闖迷霧森林第二彈中謙虛表示,自己受幸運之神眷顧外,從小在太極門練功以及參與文化交流的成長歷程是她重要的基石。

  2022年疫情雖趨和緩,但經濟仍承受考驗,在這樣的環境條件下,即將畢業但職涯方向尚不明確的晨葦感到焦慮,看見許多同儕進入企業實習,為未來職場提前鋪路,也讓她萌生進入企業實習的念頭。在尋找實習面試的過程中,因不知該如何與企業人資對答,讓她屢屢挫敗,但所幸太極門裡有許多與她年齡相仿的師兄姊,有著相似的歷程,可以跟她交流經驗並給予建議,雖說尋找實習機會的過程並不如預期,但也讓她有不一樣的收穫。

  在眾多條件相當的競爭對手中,想要脫穎而出,人格特質往往是考量關鍵。畢業前夕,學校舉辦職涯講座,邀請各領域的企業來到學校與應屆畢業生交流,四大會計事務所其中兩間也來到晨葦的學校,經由會計事務所的主管介紹與自己上網作功課後,晨葦決定向會計事務所投遞履歷。在團體面試中,晨葦因自然穩健的台風獲得同場面試長官、以及比她學歷優異的面試者的讚賞。投遞兩間會計事務所,晨葦兩間都被錄取,晨葦除了歸功於尋找實習時的面試歷練外,更是因為她從小在太極門參與數場文化展演,練就她在台上展現自我的好膽量。

  職場應對進退,如何在對的時間說對的話、做對的事,都是新鮮人要學的功課。

  進入大公司工作,未有職場經驗的晨葦起初有點無所適從,但她想起師父的教導「做什麼就要像什麼」,讓她有了方向,她仔細觀察主管和同事前輩們的工作方式,從中學習,讓她的人生到目前為止都還蠻順遂的。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