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夫妻如何「不吵架」同修共渡划向幸福的人生

開啟幸福人生的鑰匙

    2023-07-28
 

崇倫與淑敏在安安森呼吸頻道「開啟幸福人生的鑰匙」節目中,分享如何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同修共渡划向幸福的人生。
  人生就像個修道場,有時高峰有時低潮,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安安森呼吸頻道「開啟幸福人生的鑰匙」節目中,有對結婚當天當眾宣佈「不吵架」的太極門神仙眷侶崇倫與淑敏現身說法,分享如何同修共渡,划向幸福的人生。

  崇倫提到,結婚紀念日剛好是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結婚那年聯合國NGO在推廣全球人權宣言連署,就是要互相尊重別人。師兄姊建議在婚禮現場辦個連署活動,當天十分熱鬧,主持人帶動氣氛要新人許願,他就宣佈一年內不跟淑敏吵架,台下馬上響起如雷的掌聲。

  崇倫表示,夫妻倆都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常教導弟子們要修改脾氣。夫妻相敬如賓,講話客客氣氣的,有什麼問題的話,只要用心溝通,自然就會家庭和諧。真的就一直沒有吵架,後來還接受快樂聯播網的採訪,並以「8年不吵架的夫妻」為題刊載在網路電子報上。

  淑敏覺得人生就像一艘船,須要有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才能順利地往前行走。她說,大學剛畢業時,上班一條龍,下班變一條蟲,無精打采,也常因小事而憂慮不開心。後來公司的主管、以前的同事剛好都在太極門練功,就推薦她入門學習氣功,修身養性,她就因為這樣,除了精神變好以外,也變快樂了。

  2000年3月崇倫、淑敏和師兄姊們跟隨師父到美國參加愛與和平文化交流活動,在美國國會山莊、紐約中央公園等地展演神龍、祥獅、五色旗陣等,弘揚中華文化與落實國民外交。他們為了準備這些展演,都用自己的休息時間,假日不論晴雨依舊揮汗練習。大家不但都沒有怨言,臉上還都是燦爛的笑容,因為師父告訴弟子,要能捨才能得,希望讓世人充滿愛與歡喜,讓這個世界更好,經過這些展演的洗禮,身心靈層次也更上一層樓。

  淑敏說,夫妻倆都很重視家人的健康,兩個小孩從小跟著在太極門長大,並鼓勵媽媽一起入門練功,現在能健康且自在地活動,這是子女最放心的地方。崇倫表示,他也和大家一樣經歷了許多的人生考驗,像是因為公司工廠外移縮編,他失業了,還好在太極門練功,學到靜心與定心的功夫,讓他得以不慌張地好好準備找下一個工作,經歷過幾次工作轉換,後來考取公家機關了。

  人生就是這樣,難免經歷許多考驗,太極門弟子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學習陰陽哲學智慧,並將愛與和平的理念推動至全世界,提昇生命的價值,讓人生更圓滿!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