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友誼日 友誼讓世界更美好

    2023-08-01
 

桃園市議員李宗豪與企業界的朋友共同集資,配發藥皂、洗手乳及電子口哨到國中小,讓學生有安全的上課環境。
  聯合國在2011年訂定7月30日為「國際友誼日」,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日子,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WPN世界民報GPDN(Global People Daily News)、太極門文教基金會等民團於7月30日合辦《良善文化 友誼交心的美麗人生》國際論壇。面臨21世紀的國際環境,地球暖化、極端氣候、地緣政治、烏俄戰爭……,世界各國更須要透過國際友誼與合作,彼此互助與分享人文的精神,以「真誠」與「良心」促進全人類的團結,面對環境永續與和平安全等問題。

  「國際友誼日」決議文中提及友誼日有助於推動世界各國依據聯合國憲章,促進不同種族、文化間的對話,彼此團結,促成和解。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聯合國通過良心教育培養和平文化,促進並保障所有人的人權,並訂定「國際良心日」,進一步肯定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是創造和平之境的必要條件。聯合國支持與鼓勵全世界共同響應,將「國際友誼日」的精神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透過友誼分享善念和善行,以應對今日所面對的挑戰與危機,地球的未來與人類的命運將朝正向改變,達成地球村世界一家的理想。


桃園市藍天志工團關懷協會執行長林秋霖,衷心期盼友誼圈的建立,團結彼此,形成更大、更堅實的良心安全網。
  《良善文化 友誼交心的美麗人生》國際論壇共分為三個場次,來自全國各界的嘉賓,分享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友誼美好。第二場次「一段良善文化 友誼交心的美麗人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uUiGx1sl8),來自桃園、新竹及樹林的貴賓,分享他們友誼交心的美麗人生。

  桃園市議員李宗豪表示,2020年開始,全世界受到非常大的Covid-19疫情的衝擊,他跟企業界的好朋友聊到可以為這個世界、國家做什麼?於是他們一起集資,購買藥皂、洗手乳,到桃園市區,所有的國中、國小全部走了一遍,根據每個國中、國小學生的人數來配發藥皂、洗手乳及電子口哨,讓警衛不用吹磁鐵口哨,直接用電子口哨,以減少唾液的傳播,讓疫情盡量在龜山區、桃園地區不要再發散,讓桃園的小朋友可以有安全的上課環境。這段期間大家一起共體時艱,希望疫情渡過之後,可以恢復到原本美好、充滿愛與和平的世界。

  桃園市藍天志工團關懷協會執行長林秋霖認為,他在日常生活接待不同的國際友人,用文化間的對話,促進彼此團結。良心給人們勇氣做出智慧的決策,友誼讓大家尊重與懷抱同理心,以和平的手段解決歧異,促進共好。他衷心期盼友誼圈的建立,可以團結彼此,形成更大、更堅實的良心安全網,為了更崇高的和平理想繼續努力邁進!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