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次就考取 教師甄選上岸之路

    2023-09-14
 

教育鮮師盧翰緯分享「教師甄選上岸之路」。
  曾經的你是滿懷教育熱忱,卻屢屢在教師甄試的過程中卡關嗎?太極門高雄道館9月8日邀請到第一次參加教師甄試,就同時取得台北、高雄兩地教師資格的鮮師——盧翰緯,分享「教師甄選上岸之路」,希望對有志投身教育工作者有所助益。

  「儘管現今職場有著翻天覆地的改變,『老師』仍然是很多人的夢想行業之一。」從小就立定志向要當老師的翰緯,分享現制教師養成的四大過程:「教育學程、教師檢定、半年的教育實習與教師甄試」,其中半年的教育實習讓他印證理論與實務的大不同,不管是學生的教育問題、與學生家長或是學校同事的待人接物等,各方面都需要學習,通過半年的教育實習取得教師合格證,方能進到教師甄試的階段。

  教師甄試又分初試和複試,而僅有10分鐘的「教學演示」是通過複試,也是取得正式教師必過的考關。「教學演示等於是要和台下的考官來場直球對決,他們的身份有可能是教授、校長或教育界的師長們。」想到這些,翰緯難免有些緊張,但從7歲就開始在太極門練功的翰緯,經常受到師兄師姊的鼓勵,上台練習3分鐘的心得分享,之後上台或成為關注的焦點早已是練功的日常,加上小時候送太極門賀卡給學校校長所練的膽量,這些經歷都強化了翰緯的心理特質,讓他得以克服緊張,通過教學演示。

  能夠在第一年教甄就錄取2所學校,翰緯直呼幸運的同時,還有滿滿的感恩,他說:「在太極門的成長過程中,覺得很感恩的是能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事物,雖然有一些事情在當下並不明白其意義為何,但我就是乖乖聽師父、父母親的引導,或師兄師姊給的建議多去參與。」

  翰緯表示:像是參加館務、陣組的練習,甚至跟著師父出國去文化展演與國際人士交流,都能改變及形塑個人的氣質思維,習得不斷反思修正,臨危不亂的能力,影響人生,讓生活更美好。

  翰緯還感性的提到:當一個人在能量充沛的時候,機緣一到,便立即能發揮最好的能力,成就最美好的事物。他也鼓勵在場師兄師姊,隨時保有滿滿的正能量,每天再忙還是要靜心打坐練功,更開心有這樣令人滿意的成果可以和大家分享。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